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可能连续两个财年经营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8:37  第一财经日报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尽管原材料价格走低,但销量下滑和日元升值可能使日本最大的制造业企业——丰田汽车公司在2009财年(截至2010年3月)继续出现经营亏损。

  分析人士预计,丰田在刚刚于3月底结束的2008财年可能出现约4500亿日元营业亏损,而2009财年的情形同样不容乐观。

  报道说,本财年,包括日野和大发在内,丰田集团的全球汽车销量可能不到700万辆。报道引述三菱日联证券分析师野口正太郎的观点说,目前来看,丰田的全年销量可能在600多万辆水平,尽管其主力市场美国车市被认为下半年可能复苏,但预计丰田的全年销量在640万辆至650万辆之间。

  丰田2008财年的全球销量估计在732万辆左右,本财年预计减少80万辆。丰田公司每卖掉1辆车的平均营业利润约为70万日元,以此推算,销量下降可能使丰田本财年营业利润减少5000亿日元。

  此外,日元升值也导致丰田利润缩水。瑞银证券分析师吉田达生表示,如果今年的假定汇率为95日元兑换1美元,仅汇率因素就可能使丰田营业利润下降4000亿日元,即使今年的假定汇率为100日元兑换1美元,丰田扭亏为盈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报道称,在综合原材料价格下跌、成本削减和销量下滑、日元升值等多方面因素后,22位分析师对丰田公司2009财年营业亏损额的平均预测为4341亿日元。

  (新华社)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