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西安新车同比增79.89% 新增小型载客车中2/3归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9:52  华商网-华商报

  3月西安新车同比增长79.89%

  新增小型载客汽车中2/3为私人家庭用车

  西安市车管所机动车业务工作量统计表显示,3月份西安市新增汽车15152辆,同比增长79.89%,环比增长42.86%。

  -新增小型载客汽车同比增90.86%

  西安市机动车业务工作量统计表显示,今年3月份西安市新增小型载客汽车11354辆,与去年同期的5949辆相比,增加了5405辆,同比增长90.86%。

  在3月份西安市新增的15152辆汽车中,小型载客汽车新增量就达到了11354辆,说明西安市小型载客汽车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西安市车管所政秘科杜爱月说,新增的小型载客汽车用户资料显示,有2/3的小型载客汽车为私人家庭用车,私家车的需求量逐渐在放大。

  同时,在3月份新增小型载客汽车中,有2/3的车型排气量都在1.6升以下,说明汽车购置税下降后,有效带动了小排量汽车的消费。同时,诸如上汽通用五菱、长安微型等微型汽车在3月份也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使小型载客汽车的挂牌量不断飙升。

  -新增轻型载货汽车同比增44.22%

  今年3月份,西安市新增轻型载货汽车3046辆,与去年同期的2112辆相比,增加了934辆,同比增长44.22%,与今年2月份的1687辆相比,增加了1359辆,同比增长80.56%。

  西安市机动车业务工作量统计表显示,轻型载货汽车每月的挂牌量仅次于小型载客汽车。东风轻卡、解放轻卡、北汽福田、江淮轻卡、江铃轻卡、时代、一汽红塔、山东凯马等车型每月在西安的挂牌量都比较大。注册登记信息显示,这些轻卡大多被作为城际运输货运车辆。

  相关数据

  汽车信贷业务同比增52.83%

  今年3月份,车管所受理银行抵押贷款业务1403辆,与去年同期的918辆相比,增加了485辆,同比增长52.83%,与今年2月份的634辆相比,增长了769辆,同比增长121.29%。

  据进一步了解,售价在10万元以下、排量在1.6升以下的车型,有效带动了3月份汽车信贷消费业务。自3月份汽车下乡政策开始实施后,一些低速微型货车、轻卡优惠幅度逐渐加大,购买这些车型的消费者也选用了信贷购车的方式,从而使3月份的汽车信贷业务明显上涨。

  3月份西安新车挂牌前十汽车企业

  (以上新车注册登记数据由西安市车管所提供。在整个新车注册登记过程中,由于一些新车档案要从车管所各分所转入总所数据库,新车注册登记具有一定时间归档期,故在本月办结的新车注册工作量统计中,不包含未归档的新车注册数据。)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文凯 采写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