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二手车提供质保 二手车4S旗舰店现身昆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9:22  云南信息报

昆明二手车4S旗舰店

  买了辆二手车,还可以享受质保,这对昆明很多消费者而言,还是头一次听说。记者了解到,近日昆明出现了一家“二手车4S旗舰店”,在昆明二手车流通领域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打破了原有依靠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的单一模式。近日,带着对“二手车4S店”的好奇和对这一经营模式的诸多疑问,记者走进了昆明首家“二手车4S店”。

  二手车4S店不等同新车4S店

  二手车4S店的功能与新车4S店是否一样呢?走进昆明首家二手车4S店,如果在进门前没有看到挂在店门头上的“斌驰二手车4S旗舰店”几个大字,记者会误以为走进了一家新车4S店的展厅。据“斌驰二手车4S旗舰店”的汪延武副总经理介绍,“斌驰二手车4S旗舰店”从购车环境上虽与新车4S店相同,但在经营体系上并不一样,众所周知新车4S店是集“整车销售、零配件供应、售后服务、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汽车经营方式。而他们的二手车4S店在概念上主要是指集销售、质保、维修、收购为一体的服务体系。

  二手车4S店为二手车提供质保

  作为二手车4S店与原有的二手车经营模式又有何区别呢?汪延武介绍,首先,在经营选址上,斌驰二手车4S店脱离了原有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有自己独立的汽车展厅,还有一间上千平米并配备成套设备的现代化检测设备的维修车间;此外,以往在二手车市场购买二手车通常是不会得到售后质保的,而斌驰二手车4S店突破性地为每一辆售出的二手车提供质保服务,质保期视车况不同在3个月至12个月,让二手车也能拥有质量保障和售后维修服务。而在收购车辆方面,二手车4S店拥有10余位具有资质的专业二手车评估师,可为车主提供精准的报价。另据汪延武介绍,为了杜绝肇事车、隐患车流入展厅,在每一辆二手车进入展厅前,都要在“斌驰维修检测中心”通过检测并出具“身份证明”和“体检证明”后,车辆才能进入展厅销售,给消费者提供一个透明的消费环境。

  二手车4S店赢利放在长远

  作为一家二手车4S店,其投入的成本是一般二手车市场内小户经营者所无法比拟的,二手车4S店将如何收回高额的投入成本?靠什么去赢利?记者向汪延武提出了这些疑问,汪延武笑答:“与普通的二手车经纪公司相比,我们有着自己的管理体系,售价和服务都更规范,投资相比普通二手车经纪公司的确要大很多。但目前我们并不看重眼前利益,主要是先将量做起来,把这个网络做起来,把‘斌驰二手车4S店’这个品牌做起来,至于赢利,还是放在长远以后。”另据他介绍,“斌驰二手车4S旗舰店”从开业至今仅10余天时间,已销售了40余辆二手车,每天来展厅看车的客户更是络绎不绝。

  传统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二手车4S店的经营模式在今年现身昆明,很大原因在于多年来运行的传统二手车交易市场模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诟病。记者了解到,于2005年出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中提到二手车经营主体是指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登记,从事二手车经销、拍卖、经纪、鉴定评估的企业,但该规定却一直没有落到实处。

  目前昆明几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对进驻商家并没有资质要求,只要其根据市场要求与市场签订了车位租用合同,不管其有没有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过,都可以在市场中经营二手车。这就致使昆明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经营者素质高低不一、经营诚信度低,而近年来,二手车交易过程中的诚信问题更是成为许多市民犹豫购买二手车的主要原因。因此,二手车经营者逐渐明白,想在日益繁荣的二手车交易中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首先就要取得消费者的信任,二手车4S店经营模式也就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观点

  消费者:二手车4S店更可信

  二手车4S店在昆明是一种创新的二手车经营模式,而这种经营模式是否会被消费者认同呢?通过对多位消费者的采访,记者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多位受访者都表示更愿意到二手车4S店购买二手车。在采访中,车主王俊表示,虽然他没有购买二手车的经历,但是以前他也有过购买二手车的想法,但最后逛了两个二手车市场,发现二手车商诚信度很有问题,最后他还是决定购买一辆新车,他认为就当前来看,购买二手车时管理规范的二手车4S店更值得信赖。

  而在走访过程中,一位曾从事过二手车经营的肖先生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二手车市场和二手车4S店,我更愿意选择后者,最主要的原因是二手车4S店有固定的店面,购车后如果有问题可以找到对方维护自己的权益。而二手车市场上一部分经营者连销售车辆所用的车位也是从别的经营者手中转租过来的,市场方也不会有他的个人信息,从这样的经营者手中购车,一旦车出了问题,想维权是很难的,对方要有意躲你,根本就没有办法找到他。”此外,车主孙学则认为,只要二手车4S店所售车辆的价格是正常的市场售价,那么他也愿意到二手车4S店购车,这样不用担心遭遇到价格或车况欺骗,而且花同样的钱还可以享受到质保服务,也很超值。

  业内人士:二手车4S店模式是发展趋势

  斌驰二手车4S店在昆明二手车流通领域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对传统的二手车经营模式会否有影响呢?据在昆明前卫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经营中高档二手车的杨根荣表示:“二手车4S店早在几年前便在省外出现,只是云南市场一直没有出现而已,昆明现在出现的首家二手车4S店,并不会对传统二手车市场有所冲击,更不会影响到传统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商户的正常经营,因为不管是传统的经营模式还是新的经营模式,都有各自的经营理念和客户群体。”

  但杨根荣也表示,随着将来二手车市场的日渐成熟和二手车消费者对二手车经营者服务要求的日益加强,二手车4S店将成为将来二手车经营模式的一个发展趋势。此外,云南火红汽车经贸有限公司的杨荣才经理也认为,近年来,随着二手车经营者市场意识和服务意识的加强,昆明市场上先后出现了昆明云途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昆明卓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云南火红汽车经贸有限公司等一批专业二手车经营公司。而现在昆明斌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经营理念走在了前面,率先在昆明成立了第一家二手车4S店,他相信,随着昆明首家二手车4S店的出现,将会有更多的二手车4S店出现在昆明市场上,而二手车4S店也将成为二手车经营模式升级发展的趋势。

  -相关链接

  二手车交易陷阱须提防

  记者在近日的走访过程中,发现不少二手车交易过程中存有陷阱,记者通过采访业内人士,例举了三类昆明市场上常见的二手车交易陷阱,为想买二手车或想出售车辆的消费者提供参考和借鉴。

  陷阱一:故意抬高收购价

  抬高车辆收购价是在昆明二手车交易过程中最常见的一种交易陷阱,也是一些二手车经营者惯用的伎俩。在昆明,以海埂路和十里长街交岔口为起点,沿十里长街向前卫路方向行驶的这一段路上,聚集了大量善用这种伎俩的二手车贩。据业内人士介绍,其实抬高二手车收购价的伎俩主要是与车主玩心理战,同时在不知不觉中挤掉竞争对手。

  消费提示:车主在售车过程中应尽量避免与路边的流动二手车车贩进行交易,而应到正规的二手车公司问价。最好事先了解自己要出售车型的新车售价,并到二手车市场内了解与自己车龄、车况相近的同型号车辆的市场销售价格。

  陷阱二:虚假的里程数

  在选购二手车时,衡量一辆二手车的车况时,除了试开一下车感觉一下车辆的操控和动力外,往往还将车辆的外观、内饰新旧程度和行驶里程数作为参考依据。而一些二手车经营者也就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些弱点在车辆的里程表上做手脚。

  据业内人士介绍,改变一辆车的里程数对于二手车市场内的经营者而言,几乎个个精通。有时候,收购回来的车辆跑的里程太多,二手车经营者就会重新调整里程表里的读数,10万公里可以调为5万公里。

  消费提示:消费者在购车时不可以太迷信车辆的里程表,没必要将车辆里程表的读数作为购车时对车况的参考依据。

  陷阱三:肇事车以次充好 

  在当前昆明的交通现况下,车开上几年,没发生一次小事故,那不是车主技术太好,就是真的很走运。

  据了解,少部分“有心”的二手车贩在收到肇事车辆后,会将其送进维修厂重新“包装”,然后再放到市场上将肇事车以次充好出售给消费者。但是肇事车辆虽然进行过修复但其安全性能已经大打折扣,消费者购回这类车辆,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行车安全将无法得到保障。

  消费提示:前往二手车市场购车时一定要对车辆外观、内饰及发动机大梁和车身各焊接点进行仔细检验,最好能请专业的二手车评估公司对车辆进行评估。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