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汽吉利双双否认秘密洽谈合作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9:10  北京晨报

  吉利称合作消息“子虚乌有”

  晨报讯(实习记者 刘卓)昨天,针对市场上传出的“天津汽车集团受困夏利连年亏损,密洽吉利寻出路”的消息,天津汽车工业集团与吉利控股集团双双予以否认,且均表示,此消息不属实,没有这回事。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由于一汽夏利(4.95,-0.33,-6.25%)主营业务连年亏损,天汽集团目前正在接洽吉利,并称从天津方面和吉利集团高层处得知,双方合作的具体方案正在讨论中,一旦双方达成协议,将是一个综合性的合作方案。

  一汽夏利(000927)1月底发布了去年业绩预减公告,预计净利润下降50%至100%,公告表示,主要受到汽油价格上涨导致的用车费用增加,以及钢铁、橡胶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

  此外,市场上还流传出双方合作的几种方式,包括天汽集团引进吉利的新车;或者双方成立合资公司,而李书福的想法是要控股;还有一种可能是,天津批土地引进吉利,让吉利盘活天津的零配件产业。

  “不知道这回事。”天津汽车工业集团办公室人员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没有听说公司高层正在讨论与吉利合作事项。

  “天津汽车是国有企业,怎么会把股份给民营企业。”吉利控股集团管理总部相关人员则告诉记者,并表示更没有听说过要合作,吉利作为上市公司,如果有并购的消息肯定会有公告的,同时一定会对股东负责。

  吉利汽车新闻中心媒体专业经理张小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愤怒地称:“此消息纯属子虚乌有,没有任何官方证实。”

  在此之前,吉利刚刚收购澳大利亚DSI自动变速器公司,该公司是全球第二大变速器公司,年生产能力18万台,是福特、克莱斯勒、韩国双龙等公司的动力传动系统供应商。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