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业危机之通用汽车最糟情况将“一分为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8: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有消息称,通用汽车最坏的打算是在破产保护时,把公司按照业务部门是否赢利而一分为二。通用今年以来从政府借贷约134亿美元,在美国当局设定的期限内,通用得减少三分之二的无担保贷款规模。

  而据穆迪最新评估,通用和克莱斯勒最终走向破产保护的几率为70%。加拿大负责工业的官员周二称,为应对可能的破产,加政府将负责通用、克莱斯勒在当地的保养。

  不过,统计显示,3月份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华汽车销量创下在华单月销量新高,达到137004辆,同比增长24.6%。上海通用汽车当月销量超出原来预期,达到46054辆。此外,得益于1.6升以下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免、微型商用车购买补贴等国家优惠政策的出台,上汽通用五菱也录得销量增长。2008年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共计1094561辆,同比增长6.1%,连续第二年销量过百万。

  汽车业危机之德国:

  新增加拨款补贴汽车消费

  德国当局在昨日批准了一项增加援助汽车产业的50亿欧元的贷款,这笔资金主要是用于资助以旧汽车换新型环保汽车的。此前一日,欧洲投资银行也批准了约8.66亿欧元的贷款,扶持对象包括大众、日产、捷豹和路虎。

  汽车业危机之韩国:

  双龙宣布裁员约四成

  昨日,早前申请破产保护的韩国双龙汽车对外公布了一系列“更生计划”,双龙表示将大幅裁员36%,希望可帮助公司一年节省经费1360亿韩元,或相等于2008年经营损失额的60%。双龙又计划减薪、削减更多员工福利。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