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一季度同比增长近3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7:41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从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叶磊处获悉,东风日产一季度总销量达9.5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成,增长率达28.94%。3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比去年3月最高点也增长了近20%。

  3大因素促进增长

  在市场仍充满众多不确定因素的前提下,东风日产整体销量的逆市飘红多少有点儿让人眼红。快速增长的背后动因一直非常受人关注。叶磊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从深层次讲,有三大因素促就了东风日产的良好增长势头。

  第一个品牌积累。叶磊表示,东风日产旗下多款车型正处于“慢热”期,通过一段时间的市场推广,产品优势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正在经历着“热”的过程,产品力正在逐渐转化为销量数据。除了产品自身优势以外,东风日产良好的服务品质以及口碑也促进了销量的增长。同时,东风日产车型的保值率也很高,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已被评为最保值的二手车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保值率也处于同级车的前两位。上述品牌积累构成了销量快速增长的第一个动因。

  第二个是动因是渠道积累。叶磊表示,东风日产的渠道建设在日系车里不是最多的,在一线城市甚至不如其他品牌,但从05年开始东风日产就用前瞻性的加强了在二三线城市的网络布局,在这一市场东风日产占有优势,随着这一市场的消费潜力被挖掘,目前其贡献已达到东风日产总销量的50%。东风日产整体销量的增长可谓在意料之中。

  第三个动因是生产组织方面的优势。东风日产作为一个大型的合资企业,在市场反应速度上可能比不上某些自主品牌,但在其他合资品牌相比,东风日产处于领先位置,能很大程度上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

  练好内功迎接未来挑战

  据统计,今年以来,随着销量的迅猛增长,东风日产在全国范围内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断货现象。叶磊向记者透露,东风日产的供货量离市场需求实际还有2万辆的差距。一季度实际订单达11.5万辆,而供货量只有9.58万辆。预定周期需要一个月。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东风日产正在调整生产,提升生产效率,尽量减少消费者的等待时间。将以更快速的反应适应市场需求。

  同时,他强调,不能因为销量而忽略服务。东风日产后期将深入服务细节,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保障客户满意度。如夏季服务,长假服务随即将启动。东风日产会保持清醒的头脑来面对未来的市场变化。

  叶磊认为,未来市场仍然很难预料,不能盲目乐观,练好内功将是东风日产适应市场变化的主旋律。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