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量产中级车倒计时 将加入中级车梯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 11:37  华夏时报

  “马格利特”计划在中国已逐渐开花结果,此时的东风标致并没有放慢步伐,在连续推出两厢307和三厢207后,东风标致又于3月中旬迅速推出了两厢207炫动版,无论外界如何猜测东风标致产品引进速度的快慢,当局者似乎是笃定的心态,据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表示:“在两厢207后,2009年底将有一款比307更高一级的中级车引入,并有望在2010年前后上市。”这就在相当程度上佐证了外界的猜测,东风标致面对中级车市场这一丰厚的利润来源还是开刀了,或许是源于法国人对于自身产品的自信,选择了中级车竞争白热化的节点切入。

  打造全系列车型

  在这之前,法国人对于中级车的量产计划似乎一直遮遮掩掩,但这次,窦赛尔的言辞明显是肯定的:“东风标致将致力于做一家全系列车型厂家,我们希望成为这一梯队的一员。”印象中,这是窦赛尔第一次这么明确谈及中级车的量产计划。

  他还特别注意谈及一点:“我的意思是在新工厂年底竣工后,可以制造更高一级的车型,而不是往上几个级别。”窦赛尔谈及的武汉新厂有望在2009年下半年正式投产,据悉,该工厂导入的生产平台是PSA的三号平台。年产量可达到15万辆。

  在窦赛尔明确表态之前,多数媒体的猜测是标雪集团会将407的换代车型408引入中国市场,用以完善东风标致的产品序列,凭借标致过去在中高级进口车市场树立的口碑,完全有望在这一块市场分一杯羹,而采访自始至终,对于具体车型的问题,精明的法国人都不愿谈及更多,只是表示这款产品会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进行改良。

  而对于早先坊间流传的308版本,无论是窦赛尔本人,或是东风标致市场部都寄予了否定:“我们从未对外公开表示下一款车型会是308。这完全是以讹传讹。”一位东风标致内部人士称:“在当下,最为重要是进一步突出东风标致的产品力,而中级车的引入将大大有助于提升目前的现状,有了中级车,我们会更有信心。”正如这位人士所言,对于当下的东风标致而言,在206逐步淡出市场后,仅靠目前的307和207序列,支撑一条完整的标致产品链还稍显吃力,而更高级别车型的引入确实有利于提升东标的整体产品形象。

  尽管如此,并不是说基于307和206换代产品207的“马格利特”执行不力,从法国人对中国市场的反映看,显然这几款产品的投放还是达到了他们的初衷。窦赛尔称:“今年东风标致会基于现有车型,继续扩大网点优势。”据他透露,东标计划在2009年年底建店数达到295家,而这个数字在2008年初是275家。无论是从这次窦赛尔的表态还是之前其副总唐腾都明确涉及了这点,东风标致今年会花大力气投注于经销商的网络渠道建设。

  小排量车的前路

  在中级车尚未落地的前夜,能够担当2009年销售大任的仍旧是207和307系列,对于是否会引入其他排量车型,窦赛尔并没有直接作答,而是希望能够更清楚地看清目前的政策走向,“不知道今后几年的政策导向,购置税10年后会调整到怎样的地步,谁也说不清楚。”他表示,目前东风标致1.6L的产品还是保持了一个合理的库存水平,而整个207系列产品今年的销售指标定在了40000辆,三厢和两厢的比例各为50%,这一数字几乎占到了东风标致全年销售任务97000辆的一半。

  而最新公布的207两厢售价在7.18万-10.48万元的区间内,囊括了1.4L-1.6L的两大产品线,这一定价区间几乎是A级别车的必争之地,两厢新嘉年华、POLO劲情、新飞度、乐骋、雅力士、C2、晶锐、雨燕都在一定程度上蚕食着207的市场份额,由此来看,207今年要想漂漂亮亮的打完2009年这一役,并不轻松。

  尽管如此,窦赛尔对于207的市场前景还是表示出了法国式的乐观:“40000辆的目标,现在还是比较有底,毕竟截止到2009年3月已经达到了27000辆的销售。”但对于这27000辆是否包括了之前206的部分销量在内,法国人并未给出明确的回答。

  前有206,后有207,看似法国人目前面对的一切前景还算美好,但真正会在未来困扰东风标致的或许是另一个问题,据PSA相关供应商透露的消息,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已经推迟了2012年中国投产一款小型车的计划。按原计划,这款车国产后将不仅在国内销售还将出口到海外市场,上述供应商表示尚不知这款小型车为何款车型,但预计可能是雪铁龙C1或者标致107小车,或者它们的改进版本。

  在欧洲市场,雪铁龙C1和标致107都是城市用途的经济型小车,折合人民币价格在77000元左右。两车都搭载1.0升的汽油发动机,对于标雪2012年的小型车项目搁浅一事,目前PSA的中方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没有听说此事。”而在东风标致顺产207后,我们还是希望那款已被证实的中级车能够早日到来,毕竟一款车的大卖对于东标而言再重要不过了,而至于标致107,那是3年后的事了。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