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安全说起 看“安心”奔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7:53  新浪汽车

  一项来自相关机构的调查显示,汽车的安全性在过去一年中已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08年,有52.2%的消费者将安全性作为购车最重要的因素。而在2006年和2007年,这个比例仅为16.6%和15.5%。这同时表明,消费者在购车时更为理性,对于汽车的品质更为重视。

  安全性对于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很多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性的理解仍然比较片面,多数人只是关注有没有ABS、安全气囊等配置。其实衡量一款汽车安全性的好坏,除了要关注这款车型的配置单外,更多地是要看这款车是否能够经得起实践考验!

  但是一款新车上市,除了实验室的碰撞试验报告,是否能通过其他路径来证明自身的安全?恐怕大多数厂商面对这样的诘问,只能无言以对。其实早在三年前,一汽奔腾在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之初就用更为直观的方式向消费者证明了自身的实力——邀请众多专业汽车记者和消费者亲自到现场零距离体验国内第一个真人实车侧翻试验和极限静压试验。这些“超常规”动作,不但挑动了整个行业的神经,也同时征服了千万消费者的心。

  一汽奔腾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所传递的是强大的技术支撑!从设计之初,一汽奔腾就秉承“安全为本,品质为先”的理念,将奔腾B70的“安全性”放到了第一位。奔腾B70采用TICS安全系统,集合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双重防护。在车身结构上,奔腾B70采用了高强度、高刚性的笼式3H车身结构,从三个方向对车身机构进行全面加固,同时该车采用的高强度钢板是同级车中最多的,车身骨架焊接采用激光焊接,车身两侧都有防撞杆。这种“以人为本”的人性化安全设计,保证了车辆发动机前仓和其它部位变形后,乘员仓空间不致受到侵袭而变形。

  而奔腾B70配备的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系统:ABS、EBD、EBA、TCS、DSC,使整车在各种行驶状况下,都处于车身电脑的全息智能监控中,保证了驾控稳定性和精准性。即便是面对恶劣路况条件,该系统也能及时做出调整,以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此外,奔腾配备的正面、侧面气囊、幕帘式安全气囊,可溃缩式转向柱、防侵入式制动踏板、防炫目智慧型内后视镜、燃爆预紧式安全带、防甩鞭效应前座椅等被动安全设备进一步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安全出行体验。

  “安全”方能“安心”。正是因为一汽奔腾将众多技术应用于奔腾B70之上,将其打造得“固若金汤”,所以奔腾才敢于在众目睽睽下进行真人实车侧翻试验和极限静压试验!而在极限静压实验中,奔腾B70甚至在超过车身重量4.1倍(5.987吨)的重压状态下连续7天都未变形,远远超过国家法规的规定(车顶承受的压力是车重的1.5倍),令整个业界都惊叹不已。

  一汽奔腾B70这种兼顾内、外品质,注重整体、细节表现,强调安全与舒适的设计理念,为奔腾B70赢得了诸多荣誉——早在06年,奔腾B70就获得了多家主流媒体评选的第一名,在08年更是在国际权威第三方调查机构J.D. Power发布的“2008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SM(IQS)报告” 中,以142分的成绩在众多国际大牌的围堵之下脱颖而出,名列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的第二名。

  正是一汽奔腾在人性化安全体验方面具备强烈的责任感,才使得奔腾的产品令消费者如此“安心”。一直以来,奔腾对产品品质保障的信心从未降低,而经过市场历练后,一汽奔腾的安全保护理念更是得到了全面提升,而随着在科技研发上更进一步,一汽奔腾在汽车安全领域取得的不断突破,必将为“以进取之心,赢得万众之心”的品牌理念再添一抹亮彩。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