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购置税政策影响 今年前两月四川车市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8: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省统计局:随着灾后重建和扩大内需政策的推进,全省经济呈现小幅回升态势

  四川省统计局昨日透露,今年1-2月,随着灾后重建的强力推进和扩大内需政策的贯彻落实,全省工业增速回升,投资大幅增长,消费品市场增势平稳,经济增长呈现小幅回升态势。省统计局人士判断,一季度,全省经济将呈现止滑回升的态势,初步进入“止滑提速”的运行轨道。

  目前,四川工业、投资等领域均出现回升态势,其中房地产市场和车市的销售均出现回暖迹象。

  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8月份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逐月回落,不过自2008年12月份起工业增速稳步回升。1-2月,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782.8亿元,同比增长16.8%,增幅比去年12月回升5.5个百分点。1-2月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90.3亿元,同比增长78.6%,增速比2008年平均增速快49.1个百分点。

  我省商品房销售由降转增,空置面积下降。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28.4万平方米,增长18.5%,是2008年以来的首次增长。其中住宅310.2万平方米,增长20.9%。

  受车辆购置税降低政策影响,汽车销售回升。1-2月,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汽车类实现销售额73.6亿元,同比增长20.5%,增幅比2008年平均水平提高2.6个百分点。

  统计专家指出,虽然今年1-2月全省经济出现回升态势,但受地震灾害和金融危机影响,1-2月,四川房地产开发投资137.27亿元,增长1%,增幅比去年4月份回落39.7个百分点;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仅为0.3%,比去年平均贡献率低27.6个百分点。另外,2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8.5%,跌幅比上月扩大2.9个百分点。猪肉价格大幅下降将对农民增收不利。

  统计专家指出,3月份消费品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趋势。根据前两个月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回升的态势判断:一季度全省经济将呈现止滑回升的运行态势,初步进入“止滑提速”的运行轨道。

  熊建中赵丽记者屈咏梅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