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黄标车进五环罚百元 黄标车换新车有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8:1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马力)市环保局昨天发布消息,北京自今年1月开始实施黄标车鼓励淘汰政策以来,累计淘汰黄标车首次超过1万辆。目前,除了政府提供的淘汰补贴外,24家主要汽车厂商也出台了优惠政策,鼓励车主淘汰黄标车,购买新车。

  4584辆黄标车直接报废

  今年1月,北京市发布了鼓励黄标车淘汰政策,黄标车如果报废或转出北京,都将获得政府补贴。市环保局的统计显示,截至前天,北京共办理淘汰黄标车手续10241件,其中有5657辆黄标车选择转出北京,有4584辆选择直接报废。据了解,北京的黄标车总数约35万辆。

  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还透露,环保部门已和国内外主要汽车厂商沟通,厂商将联合二手车公司,在用旧车置换新车时,可以让利优惠、减免部分购置税等,让淘汰黄标车车主享受更大的实惠。目前,北汽、一汽、二汽等国内厂商已制定了具体方案,宝马、奔驰等国外品牌也确定了方案。

  淘汰速度预计将加快

  杜少中表示,淘汰黄标车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从数字就可以看出来,政策刚发布后的一周,日均淘汰量只有74辆,现在已经增长到日均300辆以上,日办理最高达到了449辆。而且随着下月开始严格限行,黄标车淘汰速度预计还将会加快。”

  按照北京的政策,下月1日起(下周三),五环路的进口将设立黄标车限行标志牌。届时,对于进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驾驶人,交管部门将依法给予100元的处罚。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