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品油定价细则首次披露 油价调整有据可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7:5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静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昨日在长沙透露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这是发改委首次出面解释新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操作细则。

  前日油价调整有据可依

  彭森表示,前日进行的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是根据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进行的。“该机制以20天为周期对国际油价进行评估,如国际油价连续20天日均涨幅或跌幅超过4%,就应考虑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整”。

  彭森解释称,去年底进行的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目的在于形成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原油价格有控制地间接接轨的定价机制。“这可使成品油价格更真实、更灵敏地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而前日上调油价是因为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已超过20天。

  根据相关监测数据,本次成品油调价前20天,布伦特、迪拜、米纳斯三种原油价格平均价比前期调价基准价大约提高了5%以上。

  “油价调整机制应全部公布”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昨日表示,从国际油价的走势来看,发改委本次调价有充分依据。“此前油价的下跌并没有持续太长,所以认为发改委只追涨不追跌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我们主要关心的是信息的透明化,就是到底为什么调,有什么明确的机制,应该全部公布。”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