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阿姆斯特丹拟打造“电动车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7:3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5日电(记者 刘黎)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市政府25日公布了一项大力普及电动车的计划。根据计划,到2040年,阿姆斯特丹将拥有20万辆电池驱动的机动车,这意味着届时阿市道路上的机动车几乎全部都将是电动车。

  据荷兰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准备采取一系列措施。2012年之前,全市将建成200个电动车充电站,第一批充电站将于今年夏天投入使用,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电动汽车等均可使用。市政府还将通过优惠措施鼓励人们购买电动车。

  此外,在停车位极其难觅的市中心将开辟专门的电动车停车位,且电动车停车费可打折。家住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电动车买主将可优先获得住户停车许可证,而普通汽车买主通常要等5年才能领到许可证。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官员表示,电动车不排放有毒物质,对环境和气候有利,因此市政府积极提倡大家使用电动车。为起表率作用,市政府将采购电动车作为办公用车。除了汽车外,别的交通工具也将向“电动化”发展,在阿姆斯特丹运河上穿梭的旅游船也将在未来几年里改为电动船。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