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凭啥不能中国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0:00  北京娱乐信报

  

  

  目前,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已经占据了中国汽车市场的近三成,但是在中高级轿车领域,仍是国外品牌占据主导地位。每当提及“豪华车”,人们总会想到一堆名字:林肯、宝马、兰博基尼、沃尔沃……美国车、日本车、德国车,可惜,就是没有中国车。

  对于一个国家的汽车工业水平来说,中高端汽车才能代表技术研发实力,有了中高端品牌才有可能在全球市场上与其他国家品牌竞争。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更是最有潜力的市场,几乎所有的著名品牌都在这里展开角逐。在这样一个市场上,怎能没有中国中高端品牌、豪华品牌,甚至世界级品牌?

  中国在国际政治经济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世界的第三大经济体、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我们的外交官乘坐的却是“洋品牌”的豪华车。这其实是中国自主汽车工业的隐痛。

  在今年的“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欧阳明高提出公务用车中应带头使用自主品牌汽车;而全国人大代表王凤英也建议: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政府采购应优先考虑自主品牌。

  看看奥迪在中国的发展,就知道政府公务车的示范作用了。然而,长期以来,中国的自主品牌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中高端品牌,无法给我们的政府官员提供合适的中高端品牌。

  上周,奇瑞高调推出了中高端汽车品牌瑞麒和威麟,这是完全依靠自主创新建立的中高端汽车品牌,同时,奇瑞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车瑞麒G6也成功下线……

  怀疑者有之,鼓掌者也有之。显然,目前自主品牌要想真正走进中高端车市场,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众所周知,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史是从低端车起步的,无论是大众还是丰田,都是从低端车或国民车起步,逐渐发展为世界级的高端汽车品牌。同样,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向中高端,甚至豪华车领域发展,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多给奇瑞们一点掌声鼓励吧。

  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