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裁员4.7万人 为获援助又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1:51  时代周报

  去年秋天,通用汽车公司主席里克•瓦格纳在紧急听证会上为该公司的财政危机问题作出了诸多解释,可他的许多回答却引发了有关通用公司的更多问题。

  瓦格纳琐碎而又吞吞吐吐的答复使得一些议员得出了这样的结论:通用汽车公司的问题实在太大,申请破产保护是唯一现实的解决办法。

  裁员4.7万人

  然而,从那以后,通用汽车却一反常态地将其财政透明化,以试图说服奥巴马政府的汽车产业特别工作小组—如果联邦政府能够帮助通用汽车公司避免破产,它将来可以实现繁荣。比较而言,与美国国际集团(A.I.G.)这样继续带来令人惊讶消息的金融公司比较起来,通用汽车现在看来就像是一本打开的书。

  瓦格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一直比任何公司都更关心我们的计划和未来。人们能够以最明显的方式来衡量我们的做法是好还是坏。”

  汽车产业特别工作小组会不会在通用公司已经得到134亿美元联邦援助项后会再给它166亿美元,这一点可不能保证。

  但长期以来被认为是自大且神秘的通用汽车公司,现在变得更谦卑了,为了得到更多的政府援助,通用对要它提供更多信息的要求来者不拒。

  瓦格纳说:“我们决定继续这样做并且不遗余力。这会让一些人感到惊愕,因为我们披露的是通用未来的产品计划。但是,我们认为这是我们应该走的一条正确道路。”

  据与特别工作小组中未获权公开发言的成员熟悉的知情人士透露,奥巴马政府对通用公司开放其各项业务接受审查的做法一直给予高度评价。

  与最新披露的美国国际集团(A.I.G.)给管理人员发奖金的消息比较起来,通用汽车公司则并没什么令人不安和惊讶的消息传出。

  是给通用汽车公司提供更多的援助,还是引导该公司进行以政府支持为基础的破产重组,特别工作小组依然还没有作出决定。

  特别工作小组的高级顾问史蒂芬•拉特纳曾表示,破产既不是通用也不是克莱斯勒的目标,它们已经得到了40亿美元的联邦贷款,而且正在寻求增加50亿美元的贷款。瓦格纳说,他依然有信心让去年亏损了309亿美元的通用汽车公司,改善其全球业务而不必申请破产保护。上个月,通用汽车公司已将其重组计划提交给政府,它提议削减4.7万个工作岗位,并减少其品牌阵容和经销商,以便更好地适应其日益下降的市场份额。

  要求继续援助

  但通用汽车公司尚未达政府提出的两项关键要求以维持其目前贷款,其中一项要求是将其无担保债务减少三分之二,另一项要求是如何为蓝领退休人员成立一项新医疗保健信托基金以进行资产重组。

  瓦格纳表示,通用仍在继续与其债券持有人及美国汽车工人协会就上述问题进行会谈。他拒绝披露会谈细节,但他表示破产对所有相关各方都将是痛苦且危险的。他说:“我并没有改变观点,这样做而不诉诸法律是迄今为止最好的解决办法。”

  瓦格纳还指出,通用汽车公司对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医疗保健信托基金的大约200亿美元欠款,可以与该公司所有其他债权人集中在一起进行破产申请程序。他说:“在最遭糕的情况下,暂时借的部分款项将被列为普通债权人,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主席罗恩盖特芬格一贯反对破产申请。

  瓦格纳一再重申,相对于通用汽车公司提出的最高300亿美元贷款请求,由政府管理的破产所需费用在债务人持有资产融资过程中就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

  自瓦格纳去年11月和12月两次前往国会之后,通用汽车公司制定了一项战略,以大幅减少其成本和业务。重组计划项目将使通用汽车公司每年产生60亿美元的积极现金流,该公司说,到2012年它就可以开始偿还联邦贷款了。而通用汽车公司预计今年将需要140亿美元现金以应付美国25年多以来最惨淡的新车市场行情。

  瓦格纳补充说,通用汽车公司今年把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的桂冠输给丰田,随着通用公司的财务崩溃及随后公司向政府请求援助,情况已经发生了不可逆转的改变。

  瓦格纳说:“我们经历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承受了巨大的悲伤与心痛。我们不会重蹈覆辙,我们会把这一幕永远铭记于心。(李莉莉 译)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