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卫车借道清污被收停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9: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实习记者李岩)前天下午,在华都饭店南门外的路边停车场门口,两辆准备到饭店清理化粪池的环卫车被拦在了停车场外,停车场要求环卫车交停车费。

  孙先生是北京京朝速通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5年前该公司和华都饭店签订合同,每年定期为饭店清理化粪池和下水道的污物。去年,在华都饭店南侧后门外、亮马河北岸的路边,建起了一座露天停车场。包括华都饭店在内,自新源街向东有多家星级宾馆。这些宾馆后门正对着的亮马河河堤上有一条长约1公里、宽10多米的柏油路,路两侧均被划上了车位形成一个停车场,将东三环北路与新源街连接起来。如想从南门进入这几家饭店,必须经过这个停车场。

  据孙先生介绍,因环卫车体积大,污水井又处于饭店后草坪,他们只能从华都饭店的后门进场清污。

  孙先生说,自停车场建立以后,他们的环卫车每次想通过该停车场进入饭店时,都会被要求交停车费。前天下午,公司两辆环卫车再次被堵在了停车场外。后经饭店负责人与停车场协商,环卫车才被免费放行。“两年了,这种情况出现不止一次。我们去过很多企事业单位,只有这里不给钱就不让进。”孙先生说,他们属于公共服务行业,停车场不顾社会利益,而纠缠于停车费用的问题,显然说不过去。

  据华都饭店福满楼酒楼一名袁姓经理介绍,前天的冲突是她协调后才得以解决的。她说,孙先生的环卫车每年至少四次来饭店清理下水道,有时候遇到突发堵塞还要加车。在停车场建立之前,环卫车一直都从后门进入,停车场建立后,已多次发生环卫车被堵门外的情况。

  袁经理表示,饭店曾多次找到停车场的管理方协调,要求无条件放行,但被堵情况还是时有发生。记者了解到,负责这个停车场的是亮马置业有限公司。记者联系车场提出采访要求时,车场保安称,负责人没空,不能出面。

  据了解,该停车场属于朝阳区河道管理所向外承包的停车场,已在朝阳区市政管委备案。昨天,朝阳区河道管理所一名负责人表示,环卫车辆的工作属于公共服务,对河道的清洁也有好处。他表示,停车场这么做肯定不对,“我们会联系停车管理公司,要求他们对环卫车无条件放行。”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