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相继开4S店 不拼销售专拼售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8:19  新浪汽车

  3月,就在豪华车市场降价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杭城却在一周内接连高调开出两家豪华车4S店:奥迪和诚滨江店和宝马杭州宝荣店,它们的共同点就是重金打造,规模庞大。前者号称亚洲最大的奥迪城市展厅,严格按照奥迪最新的4S店硬件标准建设,总投资1.2亿元,是杭州第4家奥迪4S店;后者则是省内最大的宝马4S店,拥有4层建筑的庞大维修车间,是杭州第3家宝马4S店。

  在经济形势并不明朗,豪华车遭遇降价风潮并且同城同品牌店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时候,开辟如此大规模的经销店是不是一场冒险的博弈?

  奥迪和诚滨江店副总经理胡雅慧自信地告诉记者,开业当月预计销量超过200台,占同城奥迪车销量近1/4份额。“奥迪在我省的市场非常庞大,但我们更看重的还是维修市场。目前杭州奥迪车的保有量达3万台,但已有4S店的维修服务却跟不上销售速度,因此我们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胡雅慧表示,国际上豪华车4S店投资回报期一般为5-7年,随着经济逐渐复苏,她乐观预计奥迪和诚滨江店能以更短的时间收回投资成本。同时奥迪和诚滨江店还将利用自身的超大规模和先进设备,通过发展滨江区周边企业的大客户,通过差异化竞争来赢得市场。

  杭州市场上保有量逾6000台的宝马品牌,也同样面临已有4S店维修服务跟不上、车主需排队预约维修保养的情况。杭州宝荣店负责人表示,新店开张同样主打“维修牌”。

  据一位资深豪车品牌负责人分析,目前4S店的收入平均约有60%来自售后。去年,杭州一奥迪4S店的维修营业额达到了1.3亿元,而一般的4S店维修营业额在6000万元左右已经能够生存得很好。新开店很大程度上是瞄准了售后这块大蛋糕。他认为,提供便利、快捷的售后服务是未来豪车市场需要拓展的领域。(见习记者 孙晓青)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