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新车ESP装配率提高 豪华车100%装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7: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博世公司日前发布了一份市场调研报告,2008年上半年间,德国81%的新注册乘用车装配了电子稳定程序ESP,较2007年上升了2个百分点。整个欧洲这一比例则上升了3个百分点,达到53%。研究表明,电子稳定程序ESP能够在危急情况下保持车辆稳定,从而避免最高80%的侧滑事故的发生。

  根据该报告,欧洲多数国家电子稳定程序的装配率都有2到3个百分点的增长,唯独在法国装配率却下跌了3个百分点,仅有43%,这是因为小型车在法国新车注册车辆中所占比例急剧上升,而小型车装配ESP的比例要少得多。根据报告,在欧洲市场,高级车和豪华车2008年上半年ESP的装配率已经达到100%,中型车达到95%,紧凑型车也有76%,而小型车则只有16%。2008年上半年,欧洲新车电子稳定程序装配率最高的国家是瑞典,这一比例高达97%。2008中国新注册乘用车的电子稳定程序ESP装配率,虽然比2007年增加了2个百分点,但是仍然只有8%,远远低于欧美国家。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事业部总裁施维纳表示:“我相信电子稳定程序ESP的接受率在未来数年内将继续提高。目前世界范围内有越来越多关于是否应强制装配ESP的讨论。”美国规定,从2012年起,所有新车都要逐步装配电子稳定程序ESP;而欧洲方面也正在讨论是否应在2014年10月前逐步强制装配ESP。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