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夜查酒后驾车 “红脸骑士”众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7:52  钱江晚报

  “我只喝了一杯啤酒。”几乎每个被拦下的“红脸骑士”都会这么来上一句。然而,冲天的酒气和踉跄的步伐往往让他们露馅。几天以来,记者跟着杭州景区交警夜查酒后驾驶,“红脸骑士”的举动让人哭笑不得。

  女司机醉醺醺地问:

  “酒后不能开车啊?”

  3月22日凌晨1点,天下着雷雨,闪电划破天际。在南山路和玉皇山路交叉口,交警拦下了一辆奥迪车,司机是一位女性。“你看她的步子……”交警无奈地摇头。说实在的,那样子真叫人哭笑不得。

  “外面下雨啊……哦,酒后不能开车啊?”在交警开罚单的时候,嘴里酒气冲天的女子笑着问。“是啊,这是常识。”交警一点不吃惊地看了她一眼。酒精测试仪上显示的数字是0.79mg\ml,有交规常识的人都知道,若达到0.8,那就属于醉酒驾车,按规定可以处以拘留了。“就喝了两瓶啤酒啊,车上另外人喝得更多……”难道喝少的就能开车?

  记者发现,问出诸如“酒后不能驾车啊”之类“傻问题”的不止她一个,交警说已经见怪不怪了,这是人的一种正常的辩解心理。还有一句话他们听到得更多,那就是“我只喝了一杯(瓶)啤酒”。

  3月21日凌晨1点,在环城西路少年宫路口,驾驶越野车的林先生就是这么开始和交警交流的。当时,副驾驶座还坐着一名高挑美女,一见交警拦下了车,赶紧就下车打的自顾自离开了。“真的就喝了一瓶啤酒。”随后的时间里,林先生不断地强调这句话。他测试出来的数据是0.75mg\ml。

  另一位被拦下的“红脸骑士”就更逗了,交警问他要驾照的时候,他拿出了一叠足有5厘米厚的“证件堆”。每翻一张,他就哭丧着脸对交警说一句“就一杯啤酒啊,真的就喝了一杯”。“那张不就是吗?”“哦,是是是,就一杯啊……”

  看到交警

  车主就打“求救”电话

  深夜,景区交警手执指示牌,在路口拦停私家车。

  几乎每位司机都会服从检查,将车子减速并靠路边停下。“景区交警,请你配合。”交警示意司机摇下玻璃门,或者走下汽车。

  “对不起啊,稍等稍等。”司机坐在车内,应付交警几句后,便是不停地拨电话、打电话。“啊呀,交警查到了,在……”。连续几个晚上,记者随景区交警查酒后驾车,记者发现了这个惊人统一的场景:无论是否杭州车,只要司机感觉有问题,交警拦下后,他们都不会下车,最先做的便是掏出手机打电话,短则几分钟,长则10多分钟。

  听得出,也感觉得到,所有这些司机打出的都是“求救”电话或是拖延时间的电话。我们不知道司机们是在向谁求救,也许是父母兄弟,也许是“上面有人”,同样可能是来自警方朋友。但几天晚上下来,记者没有发现现场有交警接到说情电话。

  “红脸骑士”

  医院里做起俯卧撑

  几天下来,记者没有发现逃跑的“红脸骑士”,但在过去的执法中,交警却遇到过。

  有一位老兄姓刘,他当时从梅家坞喝了酒出来,正好看见前面有交警在查酒后驾驶。刘老兄马上把车靠边,自己迅速窜到了路边的竹林里躲了起来。交警纳闷司机去哪里了,就通过车牌查车主。自然,刘老兄的信息被查得一清二楚,如何能逃掉呢?

  可怜的他躲在竹林被虫子叮咬了半天,终于受不了,只好自己又跑了出来。民警看着他双手瘙痒的狼狈样,又好气又好笑地递给了他一瓶风油精。

  还有一位是台州来的祝师傅,他晚上喝多了酒开车,开到杨公堤之后实在是困了,就把车停在路边呼呼大睡。次日一早交警上岗了,以为是出了什么事,敲车窗把他叫醒。因为车厢里还有酒味,就给他做了酒精测试。睡了一夜之后,祝师傅的测试结果还有0.31。

  最让景区交警记忆犹新的是一位姓章的先生,他开一辆威姿车。当时他不满交警的处理,硬要再去医院抽血检验,到了医院,章先生在化验室门口居然一下趴到在地上,剧烈地做起了俯卧撑。这可不是锻炼身体,而是希望用这种办法尽快地把体内的酒气散发掉。

  “酒祸”不完全记录

  ●今年3月2日凌晨3点多,23岁的王金秀和24岁的梁海燕在杭州保俶路上被一辆黑色马六撞飞致死。肇事者小叶是湖州人,当天的酒后驾车肇事是他驾驶的轿车8个月里第39次交通违章。

  ●2008年6月21日凌晨1点10分,梅灵南路北往南方向离之江路1公里处,一辆银色起亚撞到行道树,酒后驾车的司机当场死亡。

  ●2008年1月5日凌晨3点,在西湖景区龙井八景附近,一条急转弯道,由于避让不及,一辆福特福克斯轿车一头撞上行道树,导致车内1名乘客死亡。据调查,司机潘某属酒后驾车。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