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多款新车名称近似 我们真的失掉想象力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7: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快做父母的人都知道,给小孩取名字是件颇伤脑筋的事情,光好听不行,还得有讲究,有寓意,有出处,不能有讹音,太生僻了也不好,常用汉字就那么些,好听又有好意头的范围就更小,于是中国人重名的问题就越来越严重。车也如此,以前国内车型少,这个问题不突出,现在新车越出越多,都得取个好听的中文名字,于是问题就来了,不是什么“逸”,就是什么“腾”;或者不是“悦”什么,就是“凯”什么,搞得中国好多汽车都像近亲似的。

  这是缺乏想象力的一种表现。

  汽车行业发展了100多年,反观其历史,人类大胆、丰富的想象力是这个行业不断进步的源泉,否则,马车不会被汽车取代,汽车也不会有今天的千姿百态,绚丽多姿。

  可是,我们的汽车行业从一开始似乎就失掉了想象力,连起个名字都只能在少数几个字眼里打转,不是“翔”就是“逸”,搞一个LOGO就更是手足无措——给孩子取名实在不行可以找几本古书翻一翻,可惜搞设计没有类似的书可以参考,只好找现成的模板,山寨一下拉倒。

  其实,不仅本土品牌,全行业现在都似乎面临着想象力枯竭的危机。君不见,现在的所谓新车换代,除了把车子弄得更大,把配置弄得更多,似乎就没有什么其他办法了,设计师?还需要吗?还好,幸亏车子还有大灯,可以圆变方,长变短,三角变四方。

  经过100多年的发展,汽车这个传统制造业需要新的创意。我认为,未来汽车发展有3大方向:以电力驱动为核心的新能源革命,以IT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化革命,和以新材料技术为核心的设计革命。总之,未来的汽车工业将不仅仅单纯是一个庞大的制造业,还将是一项创意工业,谁有奇瑰的、伟大的想象,谁才能制胜。(作者:青主)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