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最大规模汽车减税有望自4月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7:4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22日电 此间媒体普遍认为,日本政府提出的一系列税制改革法案有望于本财年(08年4月至09年3月)结束前获得国会批准。备受业界关注的日本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减税有望自4月起开始实施。

   据悉,本次日本政府推出汽车减税的最大特点是推动环保,各种新车在购入时可享受的减税额度主要取决于该车的环保指标。根据环保车性质和指标的不同,购置新车时需缴纳的汽车购置税和汽车重量税可以全免、减免75%或减免50%。

   以售价200万日元、车重在1-1.5吨的混合动力车为例,车辆购置税的优惠可达10万日元,汽车重量税的减免可达5.67万日元。

   根据日本政府的测算,新环保车减税优惠办法一年的减税规模约为2100亿日元,是现行环保车优惠办法的10倍。业界认为,这一举措具有划时代意义,将极大促进清洁车辆的普及,拉动汽车市场消费。

   日本汽车工业会会长青木哲表示,新减税办法对目前处于低谷的日本汽车工业来说无疑是强有力的支援。汽车工业会预计减税有望使日本汽车市场年销量增加31万辆。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