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一农机局垄断汽车下乡 要求农民统一交钱(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7:35  京华时报

  农机局长

  不交钱不给开协议

  13日,记者和几个农民来到镇赉县农机局。局长周万喜说,农机局不相信白城的经销商,不跟白城合作,他们已经联系好了长春的汽车销售公司,他们的售后服务好,农机局给买车农民到长春去提车。如果农民不把钱交给农机局,就不能给开购车协议。

  周万喜说,他是为农民着想,先收钱是怕“补贴款超标”。对此,一汽佳宝吉林办事处销售经理刘辉说,县农机局在为农民开具购车协议时,需要填写汽车价格和优惠数额。因此他们只需根据记录,优惠部分满200万元就停止发放协议,跟收不收钱毫无关系。

  对于吉林省的补贴实施方案规定,农民可以自由选择指定经销商,农机局副局长徐晓民说:“你对政策根本就不懂,省政府规定的,要把钱先交给农机局,由农机部门组织农民统一购买。没有说让农民自主去买车,必须把钱交给农机局。”当记者要求看相关文件时,他拿出了一堆文件,但都与此事毫不相关。

  农民坚持要求开购车协议,周万喜骂了一句脏话后离开。镇赉县农民李辉说,由于着急买车,他已从白城买回一辆车。“我当时告诉经销商,自己享有补贴资格,现在先交全款提车。经销商答应我,只要开来购车协议就可以返补贴款。”李辉说,“县农机局非说我先买车是被经销商给骗了。农机局就是找借口,想从中得好处。”

  事件进展

  强行代购仍在继续

  一汽佳宝吉林办事处销售经理刘辉说,按照规定,禁止农机部门组织集体跨市购车,“我们已经通知各经销商,发现违规销售,一台车罚款1000元。”

  “吉林省内的通化、延边、白城等地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刘辉说,他们接到农民反映,如果不给农机部门好处就报不上名,拿不到补贴。

  记者把掌握的情况与吉林省农委农机处处长兼省农机局局长成洪沟通后,他说,他们已经了解到部分地方农机部门出现擅自组织农民买车,这种做法原则上是不允许的。

  3月17日,成洪透露,省农委已派检查组到镇赉县调查,发现确实存在农机局组织农民购买汽车的事。“我们已经要求他们停止代购行为。”

  3月19日,镇赉县仍有十几个农民致电记者,反映县农机局工作人员仍执行“代购”政策。当天,农民丛宪波到县农机局开购车协议,工作人员说,周局长要求购车农民要现场交钱,之后由农机局统一购买,否则不能享受补贴。

  20日,黑泡乡林场农民杜立超说,他们找到农机局工作人员,对方说,已经停止办理购车协议。“他们说,你们不是找媒体曝光我们吗?现在都不给办了。”当天下午他在农机局办公现场看到,部分农民无奈只好把购车款交了。杜立超说,“他们仍在收钱,根本就没停止。”随后,记者试图联系局长周万喜,但他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新华视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