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第一“步”--对比吉利熊猫和奇瑞QQ311(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3:09  汽车与驾驶维修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事实上,这可能是目前为止我经手的最为廉价的车型对比测试,但同时毫无疑问也是最具现实意义的。让我们再来看看两款小车的配置清单,QQ311拥有4门电动车窗、带瞬时油耗显示的数字仪表、ABS+EBD、前排双气囊、倒车雷达、中控门锁和手动空调等装备。此外,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吉利为熊猫乐动版准备了丰富的配置,包括2前门电动车窗、ABS+EBD、前排双气囊、中控门锁和手动空调等装备。而带USB接口的4扬声器音响系统则显然更能迎合年轻消费者。

  事实上,微型车的成败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产品的定价,不用上万元,几千元的价格差距就能左右购买者的决心。两款测试车辆的售价分别为熊猫乐动版4.88万元,QQ311 AMT启航版4.78万元,1 000元的差价让更为成熟的QQ3略占上风。

  至此,QQ3和熊猫,两款志趣可爱的小车已经和盘呈现在您面前,它们节约空间,不论车内车外、它们灵活敏捷、它们乐趣十足,但它们同样没有SUV的气派,没有B级甚至A级车的体面,没有一家五口出游的宽敞“乐趣”。是的,尽管两款小车存在这样那样的优点和不足,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仅仅是个开始,一个代步工具更新换代的开始。抱着这样的心态,再掂掂4、5万元的分量,怎么样?还是收起挑剔的眼光吧,上车,点火,走人,迈开幸福生活的第一步!

   

车型

吉利熊猫

奇瑞QQ3 1.1 AMT

长×宽×高/mm

 3 598×1 630×1 465

3 550×1 495×1 530

轴距/mm

2 340

2 340

发动机排量/L

1.3

1.1

最大功率/kW

636 000 r/min

50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105 200 r/min

903 500~4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5挡半自动

整备质量/kg

985

900

最小转弯半径/m

4.75

4.75

最高车速/km/h

165

130

制动系统

前盘后鼓

前盘后鼓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轮胎

165/60 R14

155/65 R13

售价/万元

4.18~5.18

4.78~5.08

  文:李君 图:白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