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欢动赛道测试工况油耗7.584L怠速0.77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1:28  新浪汽车

    海马欢动在北京乐驾汽车体验基地进行了上市以来首次公开测试,邀请普通消费者、专业测试人员,以及公证处组成一支专业测试团队,针对将欢动的工况油耗、怠速油耗、加速、制动等四方面进行测试。

  测试团队

  活动期间,除了试乘、试驾、绕桩等体验环节外,主办方更通过行业测试专家利用专业仪器对欢动进行了24小时怠速油耗、赛道工况油耗,以及加速和制动性能等多项专业测试,在场媒体、公证人员、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和行业专家共同监督并见证了欢动的出色表现。

  首次公开透明测试

  在3月7日11点半至下午三点半的工况油耗测试中,欢动1.8升CVT车型进行了连续4小时只换人不换车的不间断测试。由于乐驾基地全长仅1.3公里的赛道上拥有14个弯道,最长直线段也仅270米——所以整个测试过程中车子需不断踩刹车、点油门,提速,相比日常驾驶更为耗油。但即便在如此不理想的工况下测试,欢动最终仍以7.584L/100KW的不错成绩完成测试。

   此外,欢动“24小时怠速油耗”的测试也在3月7日上午11点半至次日上午11点半期间进行,最终欢动以18.5L的油耗完成测试。专家表示,平均0.77L/h的怠速油耗可领先绝大多数1.8L的同排量车型自动挡车型,这也就意味着欢动在交通拥堵的大城市里行驶可以为车主节省更多的开支。

  在0-60km加速和制动测试中,欢动也分别取得了5.61秒和14.78米的好成绩。经过亲自试乘试驾后,前来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对欢动的外形、内饰、操控称赞有加。专业汽车杂志编辑金先生试驾后表示欢动的底盘非常扎实,过弯相当稳,而且在运动过程中车体也无异响,对海马的造车工艺看好。

  测试结果

  1、24小时怠速油耗——18.5L,平均怠速油耗0.77L/H

  2、工况测试油耗——7.584L/km

  3、0-8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

  4、60-0公里/小时制动

  5、乐驾赛道单圈计时(全长1.3公里)

  静止起步 77.57 s

  最快圈速 73.56 s

  专业点评:

  赛道条件对测试结果影响很大,如果在F1的赛道测试,因为赛道更宽更长,测试车能够更好的表现,测试结果会更好。既便如此,7.584L的百公里油耗对于欢动CVT车型而言并不是最低值,但在弯道如此之多的情况下,欢动能在4个小时内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不错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