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曝光长丰新A级轿车 或将10月上市定价10万 (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20:33  新浪汽车
长丰新车与VOLVO S40较相似

长丰新车造型与VOLVO S40较相似

  两车对比,无论是外部轮廓还是后挡风玻璃差异不大。尾箱的大小,特别是附属的牌照框凹槽基本一致。S40的尾灯与尾箱整体造型搭配比较和谐,CP2的尾灯与牌照框发生干涉稍显生硬。牌照框上部都有装饰条造型雷同。高位刹车灯、后排三头枕的尺寸与位置基本相同。后保险杠,虽然后雾灯的数量和下部凹槽位置有区别,但整体造型一致。四眼倒车雷达开启位置高度重合,说明保险杠内衬结构也相似。后翼子板,到C柱的延伸,与后轮眉的融合,曲线过渡手法如出一辙。

长丰新车与VOLVO S40较相似

长丰新车与VOLVO S40较相似

  研判的方向有了一点眉目,不过,通过后面的进一步分析,大家会发现,这仅仅是一个开端。更大的相似性,体现在车体轮廓上。虽然CP2的翼子板向后延伸了一段距离,造型更饱满,尾箱空间更大,但两种车型的车身,还是拥有不少共同点,主要以下几个方面。

长丰新车内饰

长丰新车内饰谍照

  纵贯前后的车身棱线,造型完全相同。国内的车型,如果加油口在车体左侧的话,原型车大多来自日系。加油口在车体右侧,说明CP2如果有原型车的话,那多半是一种左舵的欧美车型。加油口盖板,大小位置完全相同,暗示内部的加油管路,甚至油箱的外形有参考借鉴关系。

VLVO S40内饰

对比VOLVO S40的内饰

  车体后部的C柱三角窗,造型一致。必须加以说明的是,三角窗左下角的延伸距离是不同的,但这仅仅与后翼子板的造型有关。真正决定C柱结构的,是左上方和右侧的支柱轮廓,CP2与S40完全相同!C柱一旦确定,车身的轮廓大局已定,对该处的任何微小修改,对整车而言,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