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与两个人的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9:36  新浪汽车
爱车与两个人的世界(图)

爱车与两个人的世界

  2009年3月12日,凌晨零点三十分,我领证到今天已经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了,感慨良多。失眠的时候,总在纳闷:为什么夜深偏要人静?好在窗外的四环主路上,过往的车辆仍川流不息。长长的四环还是飘动,满眼飞驰的汽车也在凌空飞起,我徜徉在幸福的海洋,开始回味着两个人的世界。有的人笑了:这个疯子,又来炫耀他有老婆的日子了。不过我相信,看过了这篇散文,笑了的人一定会大骂:被这个疯子忽悠了。

  我叫冯伟田,是东风雪铁龙东方万泉4S店的营销主管。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一直痴迷雪铁龙。从雪铁龙第一部车Type A到第一辆前轮驱动汽车Tracsion Avant,从1948年诞生的2CV再到1955年的DS液压悬挂……无一不彰显出雪铁龙车系的辉煌与那极具特点的车标笼罩下的光环。每次看到有关于雪铁龙车系方面的信息我都不会放过。虽然不能如数家珍,却也都是一字不差的细细读过。

  过往如历史尘埃,但是雪铁龙这些辉煌却如夜空中的繁星,缀在我心。其实,真正痴迷于雪铁龙车系,并不是艳羡雪铁龙这些历史的辉煌,而是……

  多年前,懵懂的开始记车标的时候,就发现马路上跑得那么多同一种车,就是它,在若干年后还被称为外国汽车公司进入中国的杰出车型代表、家喻户晓的老三样之一——富康。而我个人更为喜欢的是后来比之富康还要经典的车型——赛纳(个人认为)。都说赛纳生不逢时,但是至今看来仍觉优美的车身,在当时引领风骚的“独特”车尾箱掀背造型,绝对优良的底盘技术,卓越性能的EW10发动机,还有那毫不夸张的良好操控……随你论其逢时与否,赛纳,终归是一辆自我懂车以来,第一次让我心动的车。2005年至2008年,从二手车公司厮混了两年的我,与同事抢驾了N次赛纳,每次都被这款车折服,可惜啊,那个时候我没钱买,嘿嘿。

  喜欢一款车,在脑子里想的、嘴里念叨的就都是这款车,不然你就是个伪君子。那段日子,我揣着没钱的兜,到处奢求同事多收几辆赛纳,好让我在苦闷的日子中寻找一丝慰藉。如果你不真正的喜欢一款车,你是不会理解这种心情的。

  不幸的是赛纳在我的痛泣声中停产,这在我看来也就意味着东风雪铁龙放弃了一个未曾深掘荆棘的车中霸主,还好,路面上还有赛纳在驰骋,虽然尽享驾车激情的人不是我。

  幸运的是更加绝美的世嘉出现了。在世嘉上市的那一天,我兴奋高呼、我振臂狂呼、我顿足大吼:老天有眼,老天有眼!有人称世嘉为“史上最美两厢车”,真是知音啊!流线型的车身圆润饱满,出色的0.31风阻系数,极富活力与激情的前脸造型,飞去来器般的前大灯和快乐音符般后尾灯,最大功率可达108KW的强劲发动机,还有那自动挡车型中装备的Tiptronic技术的手自一体变速箱……让我从第一眼见到世嘉那一刻起,开始垂涎!我一直暗暗的下决心、下决心、再下决心:要么不买车,要买车就买世嘉。我一下买两辆,一辆自己开,感受世嘉的优良卓越的性能,满足我拥有世嘉的虚荣心;一辆给老婆开,跟我并行着开,让我在欣赏老婆俏丽面容的同时,也能够欣赏世嘉绝美的身姿。我知道这又是我疯狂的呼号,因为这个时候我还是没钱买。!@#¥%……&*()

  以前我在东风雪铁龙的一家区域广告代理商工作,是东风雪铁龙这个项目组的负责人,离开那家公司后我还是不愿离开这个圈子,因为有一群热爱雪铁龙的朋友,因为有钟爱的世嘉,因为能时时看到那个车标。

  双人字标,我永远的“两个人”的世界。(文:冯伟田)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