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民计划--试驾斯巴鲁翼豹WRX(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9:37  汽车知识
斯巴鲁翼豹WRX

斯巴鲁翼豹WRX

  如果还有人对翼豹现在的两厢造型不太感冒,仍旧怀念传统的三厢造型,那么最新的WRX版本可能会让你们感觉舒服些。

  自从第十代的翼豹登陆中国市场后,其造型的大手笔改变让很多斯巴鲁迷们有些一时难以适应。当然这样的水土不服不光存在于中国市场。即使在汽车文化高度发达的美国市场同样有着类似现象,于是。斯巴鲁的设计师又为我们带来了三厢版本的翼豹WRX。

  今年对第十代翼豹2.0R两厢版和WRXSTi进行试驾的时候曾经谈过,十代翼豹最大的改变来自于外观。完全脱离了前面九代的车身造型模式,两厢掀背式的设计令它的外观看上去更年轻也更具动感。车身侧面线条也使第十代翼豹比以往九代更加拥有力量感,同时外抛式的轮眉也使它拥有很强的奔跑感。缩短了50mm的车身和被拉长了95mm的轴距使第十代翼豹的四个车轮更接近车身边缘。轴距的增加一方面使十代翼豹的后排腿部空间达到翼豹历史中前所未有的“奢侈”。另一方面也使高速行驶的车身稳定性大幅增强。这些大手笔的改变令第十代翼豹的空间以及操控表现都比前面九代有所提高,但为了争取到更广泛的消费群体,同时斯巴鲁也为了让自家的翼豹车型更加亲民,所以WRX车型的外观采用了三厢型设计。增加了的车尾改变了翼豹WRX的车身长度,由两厢版的4415mm增加至4580mm。当然增加了165mm的车身长度后为后备箱容积争取出了不少空间,两厢版的翼豹后备箱空间多少有些寒酸,但WRX版在空间上却丝毫不存在尴尬的死角。除此之外,车身宽度、高度、轴距等仍旧沿袭两厢版本的参数。分别为1740mm、1475mm和2620mm。增加了的车尾却并没有降低WRX的攻击性。那个后备箱上的尾翼和双出排气管。证明着它很会奔跑。

  和最高性能版本WRX STi相同。WRX也采用了水平对置四缸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不同之处在于发动机的红色进气歧管变为了普通的金属色,涡轮增压器也不再是STi的了,增压值随之也有所降低,发动机的功率输出由WRX STi版本的221kW/6000rpm下降至169kW/5200rpm。而涡轮增压器的增压值降低后最大扭矩输出也由WRX STi版的407(参数配置 图库)Nm/4000rpm下降至320Nm/2800rpm。虽然发动机的性能参数下降了不少。但对于WRX的最终用户们这根本不是什么问题,从HKS那里搞一套大号涡轮增压器套装,再弄上一个A’pexi供油电脑。这台EJ25发动机最高动力输出可以轻松达到300马力。

  进入车内,那种感觉再熟悉不过了。除了没有DCCD和SI-Drive以外。WRX版本的内部和WRX STi几乎没什么分别,同样采用了点火开关和手动变速箱,只是变速箱的前进挡位由WRX STi的6个下降至5个。启动发动机后的滚滚声浪也和那WRX STi如出一辙,踩下离合器感觉明显比WRX STi轻了不少。挂入一挡几乎不用送一脚油,那EJ25发动机就在催促我赶紧让它进入状态。

  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的过程几乎不是我的本意,都是这台EJ25发动机的灵魂在作祟,我所做的只是避免发动机转速过高升升挡而已。很显然169kW/5200rpm的功率输出和320Nm/4000rpm的扭矩对于1475kg的车重而言仍旧有些过剩,在加速过程中若不是有意保持低调,这台EJ25发动机在三挡上都还要让轮胎在地面上空转几下。平心而论。就这台EJ25的体质。WRX脚本的翼豹其实不需要经过什么改装,动力表现就已经可以令人满足了。虽然最高扭矩输出略低于WRX STi版本,但峰值扭矩的输出转速也由WRX STi的4000rpm下降至2800rpm,也就是说峰值扭矩的输出来得更早.这就令WRX可以在刚刚起步就能迅速进入高扭矩输出的涵盖范围内,提速的顺畅感不亚于那超强的WRX STi。而没有了SI-Drive系统,虽然在城市中驾驶不免显得有些费油,但发动机动力输出只采用唯一的模式可以让驾驶者更心无旁贷地采用那彻头彻尾的“运动模式”驾驶,发挥出EJ25的最高性能表现。

  在悬挂形式上,WRX版本与WRX STi采用了完全相同前支柱式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双叉横臂式后独立悬挂,只是在调校上偏向于普通2.0R版本的风格,悬挂的整体“硬度”稍有降低。但即使把悬挂调软了些,WRX的悬挂相对于普通的紧凑级轿车仍算是“够硬"级别。在过弯时WRX的侧倾几乎很小,而增加了的车尾也并没有对车身前后轴重量分配比造成什么影响,过弯仍旧十分顺畅,即便入弯车速很高并在通过弯心后大脚油门出弯。WRX也可以轻松应对,车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VDC的警示灯在试驾过程中几乎没有闪烁过。

  虽然在WRX版本上没有像WRX STi增强版那样拥有Recaro座椅,但斯巴鲁原厂运动座椅的包裹性也不错,在过弯时对腰部和肩部的支撑足够令人建立起信心,而特殊材料的座椅蒙面也提高了与身体的摩擦系数。保证在过弯时身体不会在座椅上蹭来蹭去。

  与WRX STi不同。WRX走的是更加亲民的路线。所以舒适性配置也比WRXSTi更加丰富一些,虽然还不至于配上电动座椅和自动变速箱。但DVD影音娱乐系统、GPS卫星导航、座椅加热、电动天窗这样的东西在翼豹这种纯粹追求性能路线的车型上出现确实已经算够奢侈的了。

  顺便提一句,这次进入中国市场的不仅有三厢版的WRX,另外三厢版的2.0R也被引入到了中国市场。作为翼豹车型的入门级产品,其售价也将会更加亲民。

  Text_Photo赵楠 Design_建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mpreza(翼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