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风少年--试驾奔驰C230 Avantgarde(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9:13  中国汽车画报
奔驰C230 Avantgarde

奔驰C230 Avantgarde发动机

  2.5升V6发动机运转十分顺畅,只是在启动时感到些许震动

  虽然车尾标注的是C230,但是发动机的实际排量却是2.5升。这台V6发动机的运转非常平顺,只有在启动时能够感到轻微一震,高转速时的声音很悦耳,排气声浪动听,对激发驾驶者的热情有着神奇功效。发动机的输出很有特点,2900转/分便可达到峰值扭矩245牛·米,转速表指向接近红线的6100转/分时才完全释放出204马力的最大功率,发力很早,后劲十足。

  7G-TRONIC变速箱同样出现在了C230上,它的表现太棒了!换挡极其顺滑,你可以感到跳挡,但不会有丝毫冲击感,而且换挡动作非常快。7挡变速箱齿比绵密,降挡反映积极,加上发动机低扭出色,正常驾驶时完全可以不用运动及手动模式。手动模式通过挡把来操作,左减、右加,如果能选装方向盘换挡拨片,那么驾驶乐趣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为了取得最快加速成绩,我们关闭了ESP系统,目的是允许后轮出现一些轻微打滑,以获得较高的发动机转速,这样C230在8.9秒完成了0~10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这个成绩比厂方数据略慢0.3秒。

  刹车测试中C230表现得非常稳定,没有出现明显的热衰减现象,而在刹车系统温度升高以后测得的数值只有略微增长。冷态41.7米、热态42.1米的测试成绩十分出色,与之前测试过的两个兄弟一样让驾驶者感到放心。

  接下来的是应急测试五一节,我们将车辆控制模式设定成运动状态,此时如果你足够敏感,你可以感到车身为之一振,这是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组件进入了工作状态。它可以使减震器的反应更加迅速,过滤掉车身多余的颤动,让车轮紧贴地面。

奔驰C230 Avantgarde

奔驰C230 Avantgarde

  在精准的转向系统配合下,C230在绕桩时犹如行云流水般顺畅,车身加正迅速,侧倾幅度也不会让你感到惊慌。变线更是从容不迫,ESP介入适时,且工作温和,在即将突破极限状态时仿佛有一双温柔的大手帮你将车辆扶回车道。虽然在测试场上C230让你感觉一切尽在掌握,但毕竟这里不是让你体会驾驶乐趣的场所。

  想领略新C级真正的乐趣就一定要让它到山路上跑跑,这一代C级的轮距、轴距都有所增加,发动机位置也更加合理,结果是前后轴重量分配为52:48,与完美的50:50只差一点点,所以它在弯中的转向表现近乎中性。连续穿行于急弯之间的感觉仿佛是阵阵清风掠过金色的麦浪,轻松、惬意、顺滑,你似乎与它融为了一体。当你静静地坐在方向盘前回味刚才的美妙体验时,才意识到心情已然被放飞,自己已经追赶上了风的脚步。

  这种感觉也许只有奔驰才能让你体会得到,假如你驾驶着一辆宝马3系走过那段相同的山路,你可能会体验到更多的快感到刺激,但总是在风头浪尖上游走,终究会有身心疲惫的时候。换一种体验,来点轻松、惬意的感觉也很不错。

  静下心来体会它的内在,车内整体的感觉豪华气氛并不浓重,但是质感和工艺体现了奔驰的精髓,百年品牌绝非虚名新C230的表里如一,以及舒适性与驾驶乐趣的融合让人爱不释手,如果你也能够认同这一看法,那么42.8万元的价格就一定物有所值。

  作者: 周京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