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者春游 沿铁轨走南北:婺源赏金黄与翠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7: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行车方向:华中

  婺源赏金黄与翠绿

  线路名称:江西婺源赏油菜花

  行程特色:南国的春天,油菜花将近郊的田地抹上一片金黄一片翠绿,那是一种精力旺盛的颜色。这时冬天刚过,春意尚浅,常给人乍暖还寒的感觉。3月正是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最美的季节——油菜花开的时候。

  应季玩法:3月,走进婺源的江岭,漫山遍岭黄灿灿的油菜花一定令你格外陶醉。江岭位于婺源县的东北面,南临古生态村晓起,东接溪头。这里坡岭起伏,山上层层叠叠的梯田,和山下盆地的农田上下呼应,东岸村和西岸村里徽派建筑的民居点缀其中,河水静静地流淌,“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构成一幅天然的诗画田园风光。清晨或春雨过后,云雾在山间翻滚,形成颇为壮观的云海。云海沉浮,山下粉墙黛瓦时隐时现,山上梯田里的油菜花在云雾间或淡或浓。

  特别提醒:记得带折叠雨伞,或者穿一件风衣。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