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设计成就艺术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5:10  新浪汽车

  在豪华车领域,当技术进步导致性能的差异逐渐缩小的时候,通过设计来展现品质和气质就显得尤为重要。Infiniti 英菲尼迪在“新灵感 心动力”的品牌口号下,所呈现出的诸多作品,风格独特,让人过目难忘,堪称机械领域当之无愧的艺术佳作。

  简约不简单

  在英菲尼迪的车身上看不到繁冗的设计线条,给人的第一观感就是车身的简约,但整车却给人动感十足的视觉冲击。简约但并不简单,2004年日产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用350Z将这种风格完美演绎后,英菲尼迪的车型就遵循这一原则。不管是风华唯我的EX、稳健卓然的M、激情澎湃的G、敢想敢为的FX,车身简单的线条演绎出了英菲尼迪的优雅姿态,圆润而又不失飘逸。就像一组北欧家具:造型质朴简练,强调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正如英菲尼迪的设计哲学:隽雅的迷人色彩,动感的优雅形态,源自于大自然的力量。

  相同不雷同

  在各款英菲尼迪车型上,几乎可以看到相同的内饰设计,触目可及的旋钮式中控台,指针式时钟、圆润的换挡杆,流畅的仪表台……但不能据此就说明英菲尼迪风格的雷同,考虑到车型的定位和风格的不一致,在轿车、跑车、SUV不同的车上都进行了风格各异的搭配,车厢颜色、装饰件的选择、座椅的造型都相得益彰。不管是强调运动的黑色主色调,搭配铝饰板;还是强调舒适的米色主色调,搭配紫檀木。英菲尼迪的工程师们用相同的结构组件、相同的细节给每款车搭配出了一种完全不同的风格,堪称搭配的艺术。

  统一不单一

  统一的品牌特征是人们识别品牌的重要依据。就像经典格子纹之于路易威登、黑漆银边之于都彭,英菲尼迪的品牌特征之一就是其双拱形镶LOGO的进气格栅。在日系豪华品牌里,英菲尼迪率先建立了这种统一的品牌识别特征。G上,这种特征被演绎为双拱轮廓加紧凑的四水平隔断; 在FX身上,为了突出SUV的冲击性干脆就虚化了水平隔断,进气口被演绎为一个仿生的鲨鱼口。统一的家族特征,但给人完全不单一的感觉。就像都彭的黑漆,可以做皮带的锁扣,也可以做一支钢笔的笔柱,但只要看到那迷人温润的黑色,就知道它们都是来自都彭的独家工艺。表达多样但风格统一。

  在英菲尼迪的设计中,融入了对艺术的理解,实现了对艺术的追求。这种与其他品牌截然不同的特质,让英菲尼迪的每一款车都出类拔萃,超凡脱俗。作为艺术追求的衍生,英菲尼迪也钟爱与艺术相关的一切活动,赞助798活动以及艺萃之旅等等与艺术息息相关的举动,更是从侧面充分验证了这个品牌与艺术之间那种本能的契合与共鸣。

  汽车的艺术,艺术的汽车,英菲尼迪。

(编辑:米小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NFINITI E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