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铂轮胎重推环保节能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4:3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全球替换轮胎专家固铂轮胎(Coopertires)近日宣布,在2009年产品研发及技术革新方面,将继续以环保节能为中心。目前,固铂已推出降低轮胎滚动阻力的GFE(高效燃料利用率)轮胎,并在轮胎生产中开始使用低多环芳烃油(Low PCA Oil),即我们所称的环保油,同时还参与“天然橡胶替代品卓越合作计划”(PENRA),潜心研究天然橡胶的替代物。固铂轮胎力求在继续保证轮胎产品高质量的情况下,以高新技术符合市场长远需求。

  固铂轮胎中国区总经理辜思历(Alex Koi)表示:“随着混合动力、清洁燃料的逐渐普及,节油环保运动已在汽车领域的各个方面展开,环保也成为各轮胎厂商的重要议题,固铂也已做足准备迎接这一未来挑战。”

  固铂轮胎现已研制出的首条GFE(Greater Fuel Efficiency)旅游轮胎(高效燃料利用率轮胎)是最先进的混炼技术、增强聚合物体系和白炭黑填充胎面的产物,具有低磨耗、高燃油经济性、湿地牵引力强,以及乘坐平稳、舒适的特点。其滚动阻力比固铂先前的GLS降低21%。预计该款轮胎终身节省下来的燃料,相当轮胎成本的25%。这款轮胎已于不久前亮相美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SEMA)。

  为满足市场需求转变,主动做出应对措施,固铂轮胎除积极研发新型产品外,国内技术也紧随步伐——固铂成山工厂首先开始使用低多环芳烃油(Low PCA Oil),即环保油进行产品生产,以更长远的目光迎接未来挑战。

  同时,固铂轮胎还参与了“天然橡胶替代品卓越合作计划“(PENRA),该计划将工作重点放在试验俄罗斯蒲公英上,将其发展为具有增长潜力天然橡胶资源。固铂表示,将评估TKS(Taraxacum kok-saghyz)的分子结构,并与天然橡胶进行多方面的对比测试,其中包括轮胎牵引力、耐用性、滚动阻力和胎面磨耗等。固铂将利用此原材料试制轮胎,逐步实现商业化。

  作为替换胎市场的领导者,近百年来,固铂轮胎一直注重给消费者提供环保节油的轮胎产品。固铂轮胎采用高含硅胶料配方,降低滚动阻力,减少车辆的燃油消耗,实现比普通轮胎更胜一筹的省油节能效果。进入中国后,固铂也推出系列绿色经销店作为其环保行动中的重要一环。店内以太阳能点亮店招,以达到节能省电的效果。

  随着亚太技术中心的全面启用,固铂对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开拓更有信心。位于上海的固铂亚太技术中心拥有国际一流的先进设备与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国内研发能力的加强使固铂对于长期的本土市场竞争能力保持乐观。固铂轮胎将为中国客户设计出更加节油的胎面配方、更利于环保,及满足多方位消费者需求的卡客车和轿车轮胎。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