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 1月销量增幅较大 购置税调整初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1:20  中国汽车报

  成都 1月销量增幅较大 购置税调整初显成效

  -本报记者 刘 婧

  春节前后,成都各大汽车经销商遇到的情况有所不同,但总体来看,车市销量见长,购置税优惠政策对增长起到一定拉动作用。

  据成都三和集团有限公司营销企划中心总监付强介绍,集团1月新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0%。“应该说1月前后的市场销售是相当火暴的。不过,受货源不足影响,1月销量比去年12月略低。”据了解,由于年底面临较大的厂家压力,急于完成年度任务,许多成都经销商不惜低价清理库存车辆。12月销量因此走高,但由于新车单价压得过低,这些经销商的盈利水平鲜有增加。进入今年1月,经销商手中现车数量减少,部分甚至出现了无车可卖的情况,新车价格优惠幅度逐渐下降。

  受购置税减免政策激励,1月20日之后,成都市场上1.6L及以下排量的新车销量激增。其中不乏事先提车、然后开票的情形。“从春节前后的市场来看,金融危机对成都和周边西部地区的汽车消费没有产生太大影响。”对于2009年车市整体情况,付强预测,企业性消费可能走低,而社会消费仍将保持旺盛势头。他还认为,受国家拉动内需政策影响,公务车消费有望走强。对于2009年整体车市增长幅度,付强给出的预计数字是8%~10%。

  成都建国汽车集团在春节前后呈现高增长势头。建国集团总经理赵锦辉告诉记者,该企业1月新车销售的情况非常好,销量同比增幅达50%。“1月出现市场井喷,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成都地区对汽车这种大宗商品的刚性需求没有改变。经历了波折不断的2008年,人们购车的欲望依然强烈。”赵锦辉分析,购置税优惠措施出台、春节假期提前等众多因素共同造就了1月车市的繁荣景象。1.6L及以下的车辆购置税减免,为小排量汽车的销量增长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而且这种推动作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持续。对于今年整体车市,赵锦辉持相当乐观的态度。他说,由于国家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人们对汽车的市场需求不变,政府又出台了各种拉动内需和振兴汽车业的政策与规划,综合行业内外因素考虑,今年汽车市场规模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四川置信精典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果透露,精典汽车1月新车销量环比增幅较大,但同比增长并不显著。王果分析,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对整体新车销量起到拉动作用,排量较小的新车将持续受益于此项政策。此外,王果对今年成都车市的估计比较乐观。他也认为,国家各种有利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台将带动汽车市场销量增长。

  市场扫描

  上海 长假期间车市冷清

  “我们去年国庆期间卖了四五十辆车,这个春节只卖了十几辆。”申城多家汽车经销商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春节长假期间生意十分冷清。

  不仅中低档车销量减少,高档车消费也在变淡。宝马代理商上海凡德汽车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不仅买车的人少了,连看车的人也少了。

  郑州 节前火暴 节中低迷

  去年12月到今年春节前夕郑州车市出现“井喷”,使得经销商对春节期间的销量充满期待。他们普遍希望2月依然能够保持住车市人气,特别是春节期间借人气再多赚一些。为此不少经销商放弃了节日期间的休息,实行了轮休制度,保证展厅照常开门迎宾,维修热线更是24小时开通,时刻准备为车主服务。

  然而辛苦一周后却发现,春节车市非但没有延续节前火暴的销售形势,与往年春节相比还稍显冷清。“不是很理想”、“不如预期好”成为郑州车商对今年春节假期市场表现的总体评价。

  广州 逛车市如逛商场

  在广州赛马场汽车城、广物汽贸等汽车市场,今年从初一开始就安排销售人员值班的4S店并不在少数。

  “多是一家几口热热闹闹地来看车和试乘试驾,目的性很强,一般选购的都是15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广物汽贸某4S店的一位销售人员称,近年来广州市民逛车市心态就犹如逛商场一般,节日期间店内几乎每天都要接待不少消费者。不过,由于春节期间银行与车管所放假,大多数消费者只是看车、试车,或者下订金为主,真正要求提现车的很少。

  朱志宇 整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