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更省油?三款主流中级车油耗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1:03  扬子晚报

  新年伊始,购车族们已跃跃欲试,国内车市也将迎来春节后的第一个销售旺季。然而随着燃油消费税等因素的制约,“省”字成为了今年车市的主旋律,甚至也波及到了中高级车市场。因此如何能够将节油和动力相均衡成为中高级车型取悦消费者的关键所在。我们对目前中高级车市最引人瞩目的三款车型——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M6进行详细分析,看看谁最省油。

  影响油耗表现的重要因素包括风阻系数、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配置。一般来说,车辆在高速行驶中,最大的阻力就来自空气,有数据显示,车以80km/h的时速行驶时,有60%的油耗是用来克服风阻,可见理想的车身曲线可降低车辆风阻系数,从而减少油耗;另外,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影响油耗的因素是空燃比和发动机负荷,空燃比和发动机负荷的实际值越接近理论值,汽车就越省油;变速箱的挡位越多,变速器就具有越大的速比范围和更细密的挡位之间的速比分配,从而改善汽车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换挡平顺性。

凯旋外观

  凯旋装备的2.0L 16V发动机,采用优异的电子气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由车载电脑控制发动机节气门和正时系统,实现了动力表现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仅为0.308的风阻系数,保证了其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6.6L/100km。此外,凯旋还采用了锁止式液力变扭器装置和GEP电子可变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使节油性能更上一层楼。

速腾外观

  速腾的2.0L发动机采用8气门单顶置凸轮轴(SOHC)结构,并利用可变长度进气管、可变凸轮轴、五分电盘等先进技术,有效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更能满足对排放的要求,其90km/h等速状态下的油耗为7.0L/100km。

马自达6最高优惠2万元旗舰版跌破18万元

马自达6

  马6的引擎是高压缩比的全铝发动机。此外,由于装配了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等发动机领域的高端技术,使得这只发动机兼顾了强动力与低油耗。同时,M6配备了6挡手动变速箱,多挡位的变速箱和理想的车身曲线也是构成低油耗的关键因素,其90km/h等速状态下的油耗为6.0L/100km。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