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事成双--试驾VOLVO S40 2.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0:51  汽车与驾驶维修

VOLVO S40 2.0

新的S40 2.0的内饰没有任何变化,简洁的布局背后蕴含着领先的集成科技

  对于新的2.0 L发动机,数据表现还算漂亮,104 kW的最大功率和185 N·m最大扭矩并不算十分突出,因此只能为其手动挡车型带来9.5 s的0~100 km/h加速时间,对于一款整备质量超过了1 400 kg的车辆来说,已属优秀。当然,这样的动力系统如果配合传统的自动变速器,则必然又会大打折扣,因此VOLVO才会为它搭配了具有手动变速器表现的Powershift 双离合变速器。这就使得装备了Powershift 双离合变速器的自动挡车型0~100 km/h的加速成绩也能够达到9.8 s,0.3 s的细微差距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双离合变速器的威力。但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确实显得温和了许多,对于开惯了2.5 L发动机的车主们来说,初步接触时还是会稍稍有些失落。当然,Powershift 双离合变速器的威力还远不止此,除非一脚油门到底的急加速时还能够感受到细微的换挡冲击,其它时间,0.16~0.2 s的换挡时间让整个加速表现几乎为线性,你甚至会产生无级变速器的错觉。手动变速器的动力表现加上无级变速器的舒适表现,双离合变速器正在成为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而新S40则是同档车型中率先使用这一技术的车型。

 

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虽然能够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但外观上并没有任何分别   座椅前方的小小储物袋被戏称为“袋鼠袋”,实用性极强

  此外,新款S40 2.0智尚版和智雅版还配备了先进的DSTC(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可监测汽车的侧倾率,防止或减轻汽车出现打滑或失控现象,为所有的驾驶状况提供出色的安全保护。在进行蝴蝶桩测试项目时,连续的高速急转弯让车身很容易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DSTC的及时介入,总是能够让旁观者清晰地看到对于弯道内侧车轮的制动,从而让车身尽量地回复到正常的行驶轨迹。同时,为了提供尽可能有效的保护,VOLVO汽车公司开发了大量独特的安全系统,例如头颈部保护系统(WHIPS)、侧撞保护系统(SIPS)和充气帘(IC),所有这些装置在新款S40 2.0中都成为了标准装备。

 

相比动力上的损失,新的2.0 L排量发动机将S40的价格门槛进一步降低才是关键    S40行李厢盖的开启角度大了许多,能够避免磕碰驾乘人员的头部

  在宝马推出了新3系、奥迪推出了新的A4L的时候,VOLVO终于以 S40 2.0的上市做出了回应,它的上市不仅仅只是为了技术变革那么简单,进一步将价格下探以应对市场需求也是其最大的目标之一。新的VOLVO S40 2.0目前共有3款车型,分别为售价23.8万元的手动车型,25.3万元的智尚版,以及26.8万元的智雅版。如此一来,S40家族已经拥有6款不同配置的车型,23.8万~35.8万元的价格区间也进一步地向着中低端用户靠拢,平易近人的感觉似乎还要比其他同档车型来得更加强烈,而这份感觉无疑会大大提升新款S40 2.0在入门级豪华车市场中的竞争力。

  三言两语

  虽然2.0 L排量的发动机在动力上不再显示出S40惯有的强劲表现,但是新的双离合变速器连贯的加速过程以及极其轻微的换挡冲击还是让我们领略到了它的风采。但是与新车型的价格相比,这些又都不重要了,S40再次将性价比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S40 2.0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476×1 770×1 454

轴距/mm

2 640

发动机排量/L

2.0

最大功率/kW

104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854 500 r/min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Powershift 双离合变速器

0100 km/h加速时间/s

9.5

9.8

最高车速/km/h

210

205

综合油耗/L/100 km

7.4

7.9

轮胎

205/55 R16

售价/万元

23.826.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