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自减购置税变相降价 为近年来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0:49  南方日报

  眼看着国家减收购置税政策托起小排量车市场一片红红火火的局面,豪华车生产商宝马也坐不住了。

  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宣布从即日起到3月底发动大规模优惠购车攻势,推出购置税支持、优惠贷款和BMW车主真情回馈等三大方案。宝马1系、3系和5系均有100%或50%的购置税支持。

  宝马1系全额优惠购置税

  宝马称,在3月31日之前,购买宝马X53.0si、宝马X3和宝马1系的客户将享受50%或100%购置税的支持。其中宝马X53.0si所有车型购置税支持为50%,宝马1系所有车型购置税支持为全额100%,宝马X3根据车型提供购置税50%或100%的支持。

  以一辆宝马120i价格为28.8万元计算,购置税支持方案相当于其价格降低约2.4万元,优惠幅度接近一成。

  优惠贷款方案则覆盖新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09款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1系、宝马X3和宝马X53.0si车型。对于参加优惠贷款方案的消费者,如果选择购买BMW1系,首付款只需要支付车价的30%,贷款36个月,可享受首年12个月月供中4个月月供的完全减免。对于购买新宝马3系或者宝马X3的消费者,根据不同车型可享有首年中4个月或2个月月供的完全减免。如果客户选择在首年后提前还款,无须支付任何提前还款违约金。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同时享有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9折的优惠。

  此外,宝马对现有客户推行回馈方案,在活动期内,宝马车主再购买新宝马3系,09款宝马5系以及全新的宝马7系,根据车型的不同将得到BMW1-1.5万元的购车支持,如果以BMW车辆置换方式购买上述3款车型,将根据不同车型再得到3万—5万元人民币不等的支持。

  豪车市场增长减缓加剧竞争

  数据显示,2008年豪华车市场销量超过23万辆,同比增长为16%,而从2004年至2007年每年的增长率均超过30%。业内人士预测,2009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长率大概只有3-5个百分点,甚至更低。市场的转冷加剧了竞争。其中从2006年至今,中级豪华车在豪华车市场中占据一半以上的主要市场份额,竞争程度更为激烈。紧凑型豪车则受到中高级主力车型的攻击,价位有逐步下调趋势。在宏观经济尚且低迷的情况下,低端车在政策的推动下将更加受欢迎,高端车则将遇冷。

  2008年BMW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量增长27%,达到62688辆。要在今年获得较好的增长率,宝马显然面临更大的市场压力,优惠攻势即因此而出。

  本报记者陈志杰

  -相关报道

  宝马318i

  领先型上市

  继春节前夕推出宝马320i时尚型和宝马325i时尚型后,近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又推出了新宝马3系的另一款车型—宝马318i领先型,指导零售价为人民币30.6万元。至此,新一代宝马3系在短短两个月内共向客户提供7款车型,价格区间进一步扩大从30.6万元到61.3万元。

  作为高档运动轿车细分级别里最具驾驶乐趣的车型,此次上市的宝马318i领先型,装配了与宝马320i相同的经典四缸发动机,拥有宝马车型独特的动感、敏捷和杰出的操控性能,充分体现了BMW风格:修长的发动机盖,短前悬,50:50的车身比重,以及高档车传统的后轮驱动方式。2.0升四缸发动机采用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Bi-VANOS),在低转速区就能到达强劲的扭矩输出,不仅为车辆提供强大的动力,还实现了更节油更环保的目标。其最大输出功率达100千瓦/136马力,最高车速208公里/小时,0-100公里加速为10.8秒,而耗油量仅为7.8升/100公里。BMW318i领先型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配置,包括标配带手动换挡方式的6挡自动变速箱,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车载电脑,侧面撞击防护系统,后部驻车距离报警器,防爆轮胎,真皮座椅等等。既确保了宝马独有的驾驶乐趣,又突出了新一代BMW3系高档运动轿车的精准市场定位。

  邵玉梅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