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开征 消费者牛年购车更关注车型油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9:14  北京娱乐信报

  燃油税开征,不单是消费者敏感,各大厂商的神经也被刺激起来。家轿、MPV、SUV等各大细分市场纷纷打起“节油”招牌,抢夺“牛年车市”。冯小刚牛年贺岁片《非诚勿扰》让人记忆犹新,有消费者戏称:牛年车市我买车,非“节油车”请勿扰。

  家轿:不信节油唤不回

  目前,在我国1.3升以下小排量车型还不到生产量的20%。但是随着燃油税的开征,厂商和消费者都嗅到了“节油小车”的机会。

  去年车市中一直飘红的广州本田,此次借助燃油税,岁末也推出节油战略车型——广本CITY锋范,秉承日系车的节油基因,强化“可靠性”和“价值感”的双雄品质,试图用中国式节油唤回车市暖春。

  MPV:节油拳脚打天下

  相对于轿车、SUV而言,MPV市场在整个节油大环境下的“律动”表现得最为明显。从国内市场环境看,随着燃油税的推出和油价压力的加大,节能与环保的政策导向必然作用于中高端商务MPV市场,要想在这个新的商务MPV细分市场存活发展,不仅需要相当过硬的硬件优势,还要具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能和绿色环保性能。

  菱智采用技术含量高、性能稳定的三菱原装工艺发动机,在2007年、2008年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连续两年荣获“MPV节油冠军”称号,创造了MPV市场节油奇迹。

  SUV:“节油减食”代替越野文化

  刚跨入“燃油税元年”,人们对SUV“鼠年牛运”的沉思也慢慢开始。虽然去年11月份国内SUV销售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了6.26%和3.62%,但去年1月到11月40.68万辆的总体销量与27.57%的同比增幅,还是令各厂商艳羡不已。面对着SUV这年轻而又富有活力的市场,热热闹闹的越野文化正逐渐被红红火火的“节油减食”所取代。

  点评

  在2009年综合经济环境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消费者都将更加务实,2.0L-3.0L排量的SUV将成为消费者关注的主体,大排量高油耗车型将沦落为真正意义上的“小众之选”。可喜的是,一些独具前瞻性的厂商已做好了燃油税时代的准备。正如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所言,“各大车企打好节油战,今年的销量将从千人20辆发展到千人100辆”。2009年,节油“一招鲜”能否吃遍天,唤回车市暖春,让我们拭目以待。

  信报记者崔庚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