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利好频出世界经济低迷 牛年车市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8:50  北京娱乐信报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专家表示,目前乘用车市场形势很好,但并不能保证能延续到全年都这么好,因此现在过于乐观为时尚早。因为历史上有过很多次连续几个月销售很好的情况,能延续到全年的却很少。

  油价大幅度下降和免收养路费使汽车的使用成本降低了将近20%,这就使过去有钱买车,但感觉汽车使用费用太高的一部分潜在消费者的心理障碍消除了,下定决心买车。这些人的车买过了以后,其他有能力购买的潜在消费者后来决定买车,就要靠观念的变化或对自己收入预期的变化了,在同一个时间段中就没有那么多了。

  其次,1.6L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对促进使用小排量车的作用更大,没有生产1.6L及以下乘用车的企业就很难出现销量大幅增长。然而促进乘用车市场扩大的作用也属于一拨行情,这个行情与过去汽车价格较大幅度降价的作用基本相同,在政策实施的前两个月内促销作用最大,然后就逐月递减。

  此外,还有世界经济萎缩出口大幅度下降;积极的财政政策造成的公务车市场下降;国民经济增速下滑还没到底,造成的商务车市场下降,以及个人收入增长预期不好造成的私人购车的市场下降的问题。

  不过,从另外角度看,目前各大车企的库存调整已经基本完成,1月底企业和经销商的库存均处于较低的水平,这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同时也为今年乘用车市场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总之,在喜忧参半的因素下,汽车企业还要积极地从商品力和营销力上做好竞争的准备,打一场有准备之仗。

  信报记者 崔庚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