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时三年 首家汽车博物馆有望年内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8:09  京华时报
北京汽车博物馆效果图

北京汽车博物馆效果图

  1月7日,丰台区政府表示,国内首家公益性汽车博物馆有望于今年年内开馆。届时,汽车发烧友可查询世界所有车型资料,还将有机会试驾最新车型。

  北京汽车博物馆位于丰台区花乡四合庄村。北京国际汽车博览中心建设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截至2008年年底,展品征集工作基本完成,力争今年年内向市民开放。汽车博物馆开馆后日参观量可满足3万人。

  最令汽车博物馆创建人员引以为荣的是,世界上仅存三辆的杜里埃汽车也被其“收入囊中”,该车产自1901年,是袁世凯为讨好慈禧,送给她的66岁生日礼物,也是中国第一辆进口汽车。“颐和园里那辆老佛爷的座驾都是经过改造的,我们这可是原装的”,汽车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因该汽车厂早已倒闭,其是花费3年时间才找到并买下的。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