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信用卡分期购车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7: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新年伊始,有不少消费者都计划添置一辆新车,但或因为手头现金不足,或因为股市等投资占用了大量现金存款不得不推迟购车计划。对于这一类消费者而言,贷款买车是一个全新的选择。目前,除了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和汽车企业金融公司的融资服务外,通过银行信用卡分期买车也逐渐为人们所接受。下面为您详细介绍信用卡分期购车的特点与操作流程。

  首先,信用卡分期购车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刷信用卡买车。后者虽然也借用了信用卡的透支资金,但在金额和还款利率手续费上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刷卡额度不能超出信用卡的信用额度,一般来讲,信用卡的透支额度都在3万元以内,所以通过在经销商处刷信用卡买车再一次性或分期偿还只适合缺少少量购车资金的消费者。而2008年开始兴起的信用卡分期购车服务是由发卡银行和汽车企业合作开展的汽车金融服务,按照产品的不同,其贷款金额最多可以达到20万元,可以分12期、18期、24期等归还,一般都没有利息,只收取占分期金额3.50%-10%的手续费,有些促销产品甚至免收手续费。

  信用卡分期购车也比银行汽车消费贷款更加容易操作。只要持卡人信用良好、有稳定收入即可,一般没有户籍和财产方面的限制。一些银行甚至表示,最快几个小时即可审批完成。

  一般来说,采用信用卡分期购车的裸车价都是以市场实际售价为准,不必按照企业指导价来进行。部分0手续费的产品实际上相当于汽车经销商负担手续费,所以购车价格基本没有优惠。消费者购买时应当仔细权衡。

  信用卡分期购车的首付金额一般要大于等于车价的30%-40%,最少贷款3万元,由于涉及多个汽车品牌,所以基本上涵盖了中档和低档车型。首付部分须用现金或存款支付,不能使用信用卡的透支金额。

  以招商银行推出的“车购易”为例,如果消费者选择分12期购买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那么他(她)需要首先到4S店选择合适的车型,然后向店内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信用卡和工作证明。经销商负责向发卡银行提交资料,招商银行经过最快几个小时的后台审批后确认放款。消费者支付首付款,并刷卡支付分期款后即可提车。如果这位消费者购买的车型是指导价为10.88万元的1.6自动舒适型,假设经销商处优惠2000元。实际购买价格为10.68万元。那么他(她)所需支付的购车款为:

  首付款:4.272万元(车价的40%)

  手续费:2242.8元(分期金额的3.5%)

  月供:分12期,每期5340元

  完成提车后,消费者须与招商银行签订抵押协议,将所购车辆抵押给银行,待偿还完全部12期分期款后解除抵押。

    招商银行车购易详细介绍

    民生银行购车通详细介绍

    建设银行龙卡购车分期详细介绍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