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买新能源车将获补贴 财政部将投入200多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8: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鄂佳)昨天在重庆举行的“城市发展与汽车节能减排高峰论坛”上,国家财政部经建司司长王保安表示,今后财政部将采取对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直接采取财政补贴措施,并通过税收政策从生产和使用环节对新能源车的发展进行支持。初步预计到2012年,财政部将向新能源车的推广使用投入200多亿元。

  王保安表示,补贴对象是以油电混合动力车为主的新能源车。初期主要向大中城市的公交、出租、公务、邮政等率先推广应用节能新能源车的领域进行补贴,随着各方面条件的成熟再将补贴范围扩大到所有消费者。补贴的额度由新能源车与同类型传统汽车的差价进行确定。补贴的计算依据由混合程度和燃油经济型第三方评定机构评定,节油效果越好补贴的标准越高。昨天,重庆成为首个启动新能源车推广的城市,财政部将联合当地政府共同补贴5000万元,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新能源车的售后维护。

  另外财政部还计划采取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新能源车生产环节,王保安透露,目前正在研究通过所得税减免、进口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企业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和技术改造的力度。同时还将通过应用汽车消费者税等各种税费政策,引导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消费。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