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自己 挑战一切--试驾上海通用新君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0:49  新闻晚报

上海通用新君威内饰
上海通用新君威内饰

  操控 挑战极限

  其实,一直喜欢开车的我再听说道路试驾过程中有着长距离的山路就特别期待,我作为一号车始终紧跟着引导车开始了这200公里的刺激之旅。和过分强调安全和秩序的国内试驾不同,德国的试车同行们似乎更喜欢在极限的情况下挑战汽车的性能,再加上德国道路很多地方并无限速,来自西班牙的一位专业试车手在驾驶头车过程中,也让我体验到了跟车的辛苦和刺激,同时对于别克新君威的操控性能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国内的山路行驶,我们常常保持30公里左右的时速以保证安全,但那位西班牙车手却往往只在过弯时才把速度降到30公里以下,而在一般的上下坡道路上,都保持在时速80公里左右,这一快一慢的速度变化,我在驾驶时感到新君威都能近乎完美地响应,刹车和油门用收放自如来形容并不夸张。更为难得的是,过去被有些德系车爱好者所嘲笑的别克车 “摇船”感觉在新君威上是彻底小时了,取而代之的是相对偏硬的悬挂和更为清晰的路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装备了Magnasteer电磁力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新君威的方向盘可以根据车速和转弯幅度来调整助力程度,让高速时手感沉稳,变换车道更加控制自如。由于是湿滑路况,在全系车型上作为标配的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也为我的山路弯道把好了安全关。

  动力 挑战未来

  用这个标题来形容新君威的动力,似乎有些夸大,但却又是事实,因为我们在巴斯菲的封闭试车厂里,终于看到了目前还并不在上市名单上的新君威2.0T的涡轮增压版车型,和即将投入量产的2.0L和2.4L车型不同,这款车目前还是周身贴满了掩饰纹的试验车,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它高达162千瓦的功率和350牛米的超强扭矩,与其把它说成是上海通用现在的车型,还不如把它看成一款上海通用挑战未来市场高性能车型的秘密武器。

  由于配备了2.0T燃油直喷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使得这款车的各项指数都达到了同级别的顶尖水准,努力争取了一次直线加速的试驾之后,发现通用的涡轮增压技术果然名不虚传,毕竟应该得到了萨博的真传,短短一公里不到的直道,我就最高加速到了180公里的时速,推背感强烈,而且其他涡轮增压发动机常见的增压延迟也几乎感觉不到。从数据上看,这款车0到100km的加速时间仅为7.8秒,升功率达到了惊人的81kw/L,称得上配备了目前中国市场升功率最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表现要超于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的2.0T发动机。它与新君威平台的强强结合,足以让人对别克未来的动力性能产生期待,彻底扭转人们对别克车缺乏动力性能的印象。

  整整一天的试驾,上海通用新君威的优异表现,的确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在重新整合了全球设计研发平台后,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海通用别克车系会在不久以后,再次在市场上取得良好的口碑和优异的表现,再现当年初代“君威”的传奇。

  □文 周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