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今年产销目标由15万辆提至16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 10:50  经济观察报

  耿慧丽

  在当前经济不景气引发的新一轮车市低迷期中,一般来说,车型众多、规模大的车企的抗风险能力会更强一些。但也有例外,只有两款车型、年产量10多万辆的东风本田,就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

  近期,东风本田特意将今年的产销目标由原来的15万辆提升至16万辆。在车企一片减产潮中,增产1万辆数目虽然不算大,但足以使成立只有5年时间的东风本田比其他资历更久、规模更大的合资企业获得更多的关注。

  增产并不意味着东风本田对车市有多么乐观。正相反,在逆势中上调销量目标的同时,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表示,鉴于国内外经济环境的不稳定因素,“将对明年的发展持更加谨慎的态度”。

  事实上,东风本田能成为今年车企减产潮中“逆行”的扩产者,除了产品的因素外,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一贯的谨慎态度。

  成立5年,只从本田引进两款车型,产能也是一步一个台阶地提高,东风本田的谨慎做法在多数忙于扩张的其他车企看来,有些过于保守。

  现在看来,正是因为没有急于追随行业中的增资扩产风,东风本田才在当前的车市“急刹车”中没有乱了阵脚,继续保持以往的步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