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二代Mazda6“睿翼”彰显品牌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1:27  深圳商报

图为二代Mazda6“睿翼”

  9月8日,在创新之城深圳第二代Mazda6以“睿翼”之名开启在中国的腾飞之旅。据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介绍,睿翼将于2009年初上市,首批上市车型排量为2.5升,比第一代Mazda6更大气、更成熟。第一代Mazda6的设计理念是“ZOOM-ZO0M”,主攻细分市场;第二代Mazda6的设计理念是“进化的ZOOM-ZOOM”,在产品性能、档次、品牌价值等各方面,都明显高于第一代Mazda6,它主攻的是中高级车高端主流市场。

  “驾驶停车零难度”:

  更高档、更便利

  在造型方面睿翼比第一代Mazda6轴距增长了50mm,驾乘空间更宽大,增加了许多同级别车所没有的先进技术和人性化装备,最大亮点是驾驶便利性,可以概括为“驾驶零难度,停车零难度”。睿翼采用换挡拨片,以及新型的人性化人机界面CF-Net。它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对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简单操作,即可实现驾驶者行车时“视线零转移、手不离方向盘”。睿翼装备了前后泊车雷达,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

  睿翼采用新开发的MZR2.5L汽油发动机代替此前的MZR2.3L发动机。在新发动机的助推下,睿翼最大输出功率达124kW/6000rpm,在4000转时即可达致226Nm的最大扭矩,令驾驶者能够充分体验“起步推背感”与“中高速时的加速感”。在操控性方面,马自达被公认为汽车业的领袖品牌。第一代Mazda6被称为“弯道之王”,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睿翼在操控方面秉承了马自达ZOOM-ZOOM的DNA,比第一代Mazda6更富有驾驶乐趣,拥有媲美顶级运动车型的操控性。睿翼装配了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EPAS),在任何时候都能够提供合适的助力转向,真正实现了“人车一体,灵性共通”。

  “睿翼新手、老手通吃”:

  新手得天下

  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告诉记者,以往人们集成了大量的技术开发动力性、操控性,但是对用户来说,只有其中很少的一部分驾驶技术非常好的人才能把它的性能开出来,才能享受到,这些驾驶技术很好的很专业、呼声很高,但是仅仅拿下老手,拿下驾驶技术非常好的一些人,是不足以成为主流车型的,而只有这一款车同时能够给新手和老手带来最高的价值,才有可能能够成为主流车型,并不见得仅仅是技术先进就能够卖得好,必须还得符合新手的使用要求,所以睿翼采用了“驾驶零难度,停车零难度”等大量针对新手所做的这些设计,从用户消费结构比例来说,可以说得新手得天下!

  于洪江透露,睿翼将和第一代Mazda6并售,但目前还有些程序没有走完,现在正在审批过程中。如果并存市场会不会发生冲突?睿翼从用户的区隔上来说,第一代Mazda6和第二代Mazda6就是不一样的,一个是细分市场,一个是主流市场,同时这两款车无论从外观还是排量来看就是两个档次,价位也是两个档次,所以这两款车的用户基本上不会重叠。我目前最希望的是第二代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能够拿下中高级汽车的高端细分市场,大家也知道第一代Mazda6主要占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中低端市场,我本人非常希望用睿翼拿下高端市场。现在一讲到Mazda6大家就觉得它是时尚的代名词,对于我们切入主流市场的这个策略会发生质疑,但是未来我们希望睿翼能够进入中高端细分市场前三甲,奥运会有金银铜三个奖牌,不管是金银铜哪个都行,我们一定要拿下一块奖牌!

(编辑:梅比乌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6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