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起快乐 试驾江淮同悦1.3(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5:46  易车网

动力和操控:国际水准的底盘使驾驶品质和舒适性都相当出色

三菱4G13发动机我们已经很熟悉,哈飞生产的赛马轿车也用这款动力总承,它配气系统采用SOHC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从结构上它比DOHC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简单,但技术成熟且成本低廉。它的最大功率为69千瓦,最大扭矩为114牛米。这个性能数据和丰田的1.3升8A发动机相仿甚至还有些优势,不过设计特点和技术细节方面还是有所不同,4G13发动机在4500转/分时才能发出114牛米的最大扭矩,而丰田8A发动机在3200转/分时就能发出110牛米的最大扭矩,看来这台发动机比较偏重高转速下的动力表现。实际驾驶过程中感觉确实如此,4G13发动机低转速时扭力有些小,因而起步阶段需要驾驶者舍得踩油门。不过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转/分时开始进入最佳工作状态,动力输出相当平顺,虽然没有明显的动力爆发点,但也不会感觉到动力的匮乏,速度达到120公里/时发动机转速达到了4000转/分,隆隆的发动机声音排气声浪很虽然没那么悦耳但是均匀、有底气。总的来看4G13发动机是款高转速型发动机,它在调校上更偏向于运动性,这点不同于国内同级别其它家庭轿车发动机。

同悦的外形非常时尚,不过凭这点认为它是靠外表混饭吃就错了,它的操控和乘坐舒适性给我们留下印象比它的外观更深刻。它的转向很精准,路感非常清晰,5速手动变速箱手感非常不错,换挡相当顺畅,好像是经过了润滑一样,只要轻轻一推就能顺利的进入挡位,并没有那种很生涩的感觉。而且高速行驶稳定性也相当不错,在蜿蜒的山路上感受到高强度车身刚度和精准底盘调校带来的驾驶乐趣。因为采用人体工程学驾驶座椅,有很好的包裹感,乘坐很舒适,在120公里/小时行驶时,车内噪音也比同级别轿车要低,试车这么多年,试过了车型都数不清了,不过同悦表现出的内在品质确实有些让我惊异。

因为这是江淮生产的第二款轿车,因而开始时对它并没有太多的期望,不过其内在品质表现月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首先底盘设计上表现得相当成熟,不仅人机工程设计合理,而且车辆的转向、离合、刹车、油门的操作整体感相当强,完全达到了国外一流家庭轿车的水平。以前也开过这个规格的很多款车型,它和谁比较接近呢?应该说操控品质和舒适性和我以前驾驶过的马自达2非常接近,当然也全面超越了我驾驶过的韩系车……我现在非常敬佩江淮这个品牌,他们为消费者奉献出一款内在品质很不错的家庭轿车。

总结:操控品质和制造质量都相当不错,是一款颇具竞争力的小型家庭轿车

整体来说江淮同悦不论是外观、配置还是性能都是一款可以带给驾驶者惊喜的高品质产品,在品质和配置方面不仅处于自主品牌轿车的领先地位,也超越了韩系同级别车型。有理由相信,在合理的价格下同悦一定会成为国内小型家庭轿车市场极具竞争力的明星。

 

责任编辑: 叶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