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起快乐 试驾江淮同悦1.3(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5:46  易车网

车舱:配置实用丰富,车内设计较为人性化,制造工艺接近国际一流水准

同悦驾驶席的人机工程设计不错,塑胶方向盘的尺寸中等手感不错,驾驶座椅可以4向调节位置,方向盘角度可变,驾驶者可以很方便找到合适自己的驾驶位置。坐在驾驶席上时我还发现这款小车采用的装饰材料非常实在,不仅视觉效果更好,更没有国内其它同级别轿车那种低档塑料发出的怪味,内饰的制造水平还是好于大部分国内自主品牌的轿车。由于是紧凑型轿车,它的仪表板尺寸自然也很紧凑,但是仪表板的设计很有新意,江淮的工程师把转速表和速度表重叠在一起,感觉很另类。当然在一些细节方面,主要是装配工艺和车内系统设计的整体化方面和成熟的日系车相比还是显得欠着点火候,比如仪表板的背光和音响的背光显示颜色不同(一个是黄色,一个是绿色,影响了车内饰的整体效果)。如果把这些细节改进一下,同悦的车舱就能给人更舒心的感觉了。

这款小车的尺寸不大,车身宽度为4155毫米,车身宽度为1650毫米,轴距为2410毫米。这个尺寸是很紧凑,不仅和国内同级别车型相比没有优势,也小于同级别进口车型。不过它的车舱空间设计很合理,前排乘员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肩部空间,驾驶者的肘部空间也不错,当然和所有这个级别车型一样,受空间的限制车门上电动窗的控制面板位置稍稍靠后,操作不如高一级别的车型方便。后排乘员腿部空间、头部空间和肩部空间也可以,180厘米身高的乘员坐在后座时空间并不感到空间很局促。同悦的乘坐空间超过了马自达2,和丰田新威驰较为接近。

作为一款经济型家庭轿车,它的配置也可谓既丰富又实用:遥控钥匙中控门锁、可隐藏式眼镜盒、电动外后视镜、电动车窗、阅读灯、行李箱灯、防眩目内后视镜等等一应俱全,而双安全气囊、ABS+EBD、倒车雷达、侧气囊等配置极大提升了同悦的安全性。我们还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它的后排座椅有安装儿童坐座椅的ISOFIX挂钩,这个装置虽然简单,但是很实用。在国内家庭轿车中是不多见,方便了有小孩的家庭。

 

责任编辑: 叶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