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中国副总许智俊:豪华车市场突飞猛进(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0:08  新浪汽车

  主持人:我们关注到2008年,宝马1系也进入中国正式进行销售,这两款车有另外一个它的人群定位和细分市场,是更精确的细分市场,你能否介绍一下这两款产品。在今年2008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上很多人也关注这款车,这款车也是进入2008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最佳环保奖的候选车型。针对这样大家的关注,能否给大家介绍宝马1系轿车?

  许智俊:宝马1系轿车是世界第一款豪华紧凑式后驱两厢轿车,宝马1系的推出,代表宝马公司进入新的细分市场领域,以前没有类似的产品代表我们。从策略性来说,这是一个好的发展。刚才你提到它的节能等等,都是事实。我想今天借这个机会跟网友介绍一下它的主要特点。从技术性能方面,包括它独特的VALVETRONIC电子气门,Double-VANOS (双凸轮轴气门正时系统,主要在于提高发动机的效率和节省耗油,这是非常关键的。当然经典的50:50的前后轴重量分配提高了车的安全性,尤其在过弯方面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1系也含有新技术的底盘和悬挂系统,安全和舒适性进一步提高。在NCAP我们也达到5级的标准。总的来说,1系的整个外型设计是属于非常时尚的一个设计,因为是紧凑型的车,从耗油方面和环保节能方面以及灵敏方面和时尚方面,让这个车有独特性,所以这款车能满足紧凑式两厢豪华轿车的大部分乘客。

  主持人:宝马中国对这款车在中国具体的人群定位有没有比较有效的描述?对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有什么期待?

  许智俊:宝马客户无论是哪一个系的车主,有一个共同点都是追求豪华品牌,他们是在各自岗位取得造就的成功人士,而且国际视野宽广,非常开通,愿意接受挑战,基本宝马客户的特征,实际上每一款产品是类似的。1系有针对性的,比如时尚,比较个性化,追求两厢紧凑型的,对环保意识非常强,对个别特征有显著要求的,这部分客户群,我们是针对他们开发这款产品,满足他们的个性化以及特别要求来设计。

  主持人:实际上大部分宝马1系的车主是女性,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想法呢?

  许智俊:据我们的观察,在这一方面可能短期还没有看出非常显著的比较,可能在某一些人的印象当中,在路上看的都是女性开这款车。目前男性的车主和女性的车主对汽车的要求越来越趋同了,我觉得女性对宝马产品的要求和男性对宝马汽车的要求实际上也有很多共同点,这是第一。

  当然还有一个具体因素,随着女性经济地位的提高,所以在男女车主比例方面会越来越平均,我们的产品是针对客户的要求,并不是特意针对某一个性别设计的。

  主持人:除了1系,宝马今年还重点推出了X6。应该说X6的新颖外形很吸引眼球,但是对于不太容易接受个性化车型,要求普遍中庸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我们很想知道,X6在中国市场的现状怎么样?

  BMW作为一个以市场为导向的公司,我们非常关注市场的变化,并根据市场的要求,引进和调整产品。在引进一款车之前,我们都要做非常细致的市场调查。BMW X6(参数配置 图库)进入中国市场也是经过深入考虑的。

  BMW X6是全球第一辆全能轿跑车,将BMW X系列车型良好的通过能力与BMW Coupe(参数配置 图库)双门轿跑车的灵动优雅完美融合,并创造了全新的汽车细分市场。

  目前进入中国的BMW X6 xDrive35i受到消费者的热情追捧,销售非常火爆,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满足市场需求。

  主持人:随着所谓中国构成整车特征的零部件关税管理的取消,对豪华品牌进入中国和进行国产也缩短了路径。另外,同时这样一些利好的政策,也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实惠的、性价比更高的进口车和国外豪华品牌的国产车。在这样的过程当中,宝马对于进口和国产这两大块有什么样的定位?今后是否有更多的车型会进入国产序列,通过这样的序列让国内消费者以比较低廉的价格买到宝马轿车?

  许智俊:我们还是延续我们公司一贯的公司理念,我们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市场的要求,以适当的方式把汽车引进到中国,让广大的网民和广大的爱护者以最优越的方式采购到他们所心爱的车。毕竟牵涉到的因素比较多,最终我们会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做出我们未来的决定。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