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中国副总许智俊:豪华车市场突飞猛进(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0:08  新浪汽车
主持人: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田毅(左)

主持人: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田毅(左)

  主持人:非常欢迎许总。今年汽车市场可以说是风云突变,大家也比较关注,众所周知,从07年到08年国内进口汽车的销售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这也是很多人在这之前没有预料到的。对于众多进口汽车制造商而言,对这样的增长是皆大欢喜。如果关注过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活动的朋友们都关注过,在2007年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评选活动当中,宝马汽车也成为最大的赢家。今年宝马汽车也具有同样优越的表现,近年前9个月的增长达到30%。请问一下许智俊先生,你是如何评价宝马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突飞猛进的增长是合理的还是畸形的?

  许智俊:首先谈我个人的看法,中国这几年经济发展的成绩,大家都可以看到,中国前几年经济增长非常的迅速,尤其在最近刚刚举办完的奥运会上,我们看到我们的国家是多么的完美,在各个方面,从组织到安排,都对全世界展示了我们中国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

  一个高速增长的经济环境底下,会让成功人士在事业上有所造就。同时也带动了对豪华车的购买。近几年我们也看到豪华车市场的增长比整个轿车、汽车市场的平均增长率都高出很多,我觉得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人在事业上、在经济上得到成功,当然会有所追求,购买豪华车,我觉得对成功人士来说也是很重大的一件事情。

  对于宝马品牌来说,首先我必须感谢所有网友、所有宝马车主给我们的爱戴和支持,当然,我们也要祝贺他们,因为他们成为宝马车主,也是作了一个非常优越的选择,对我们自己的产品,无论在性能上,在品牌的地位上,在安全性能、技术效应上、性价比上都是一个非常优越的选择。同时,我们也是非常注重环保因素的公司,可能各位从我们的技术参数上了解到,我们的产品设计除了兼顾到技术性能之外,也非常注重耗油方面的经济化,我们每一代新的发动机在提供功率输出的同时,也照顾到耗油量的减低,这对任何一家公司都是一个技术上的挑战,就是怎样能够加强动力,同时又能省油。

  主持人:应该说性能和环保是相互妥协的结果,达到最佳的价值。

  去年许先生也参加了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宝马汽车在中国也得到了喜人的消费成绩,才得了桂冠。我今年从胡润百富发布会的现场了解到,有一项调查叫“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性”的调查,宝马轿车成为奢侈消费和豪华消费的品牌。对宝马中国汽车市场调研而言,宝马汽车在全球轿车市场的定位而言,觉得中国品牌倾向是不是反映了宝马汽车本身的价值定位或者品牌定位,它与国外对宝马汽车市场的定位是否是一致的?

  许智俊:从我们以往做的一切市场调研显示,宝马中国的客户或者宝马中国的潜在客户或者车迷对我们品牌的定位和我们国外其他一些市场是非常类似的。但是唯独对品牌的追求程度可能稍微比国外的客人更在乎,我觉得也可以理解的。因为对成功人士来说他们购买豪华车,除了满足他对一辆豪华车的各种要求之外,也希望选择一个定位非常明确的显示他身份地位的一种品牌。所以,基本上我可以说,在各个细分的因素方面都是非常类似,但是对豪华品牌定位上有显著的要求。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