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姗姗来迟 解读7款推迟上市车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27  京华时报

  酷 熊

  -原计划上市时间:今年7月份

  -推迟至:明年1月份


图为长城酷熊

  作为继精灵、炫丽之后长城第三款轿车,酷熊原本打算在今年7月推出,现在推迟到了明年初上市。“这是由企业的战略安排决定的。”长城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贾亚权表示,继11月6日炫丽上市后,长城将保持平均每两个月推出一款新车的速度,酷熊将紧随炫丽在明年1月份上市。

  酷熊COOLBEAR外形酷似日本丰田小型车“bB”,如方方正正的“盒子”,此造型在国内两厢车型中算另类,体现了个性的风格。它被长城定位为“中国第一款最具时尚个性的小排量男人车”,属于一款小型MPV,排量为1.5L,以后将搭载1.3L汽油机和1.2L柴油机,都采用VVT技术。值得一提的是,酷熊虽然是款小型车,但拥有相对宽敞的内部空间。

  奔腾B50

  -原计划上市时间:今年底

  -推迟至:明年初

图为奔腾B50
图为奔腾B50

  据一汽轿车相关人士透露,原计划在年底上市的奔腾B50,预计将延期到明年年初,推迟上市的原因是充分保证产品可靠性。据悉,产品从计划推出之时就已将上市区间放在今年年底与明年初之间,这也是充分考虑市场因素而定。除奔腾B50外,接下来奔腾B30和B90等各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将逐步推向市场。

  奔腾B50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来自于大众的速腾1.6版本,其最大功率为100马力,最大扭矩为145N·m。据悉,奔腾B50为了匹配1.6L的动力系统,专门对其部分零件采用了轻量化处理。作为一款紧凑型三厢轿车,奔腾B50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伊兰特、凯越、福美来2等。

  新嘉年华

  -原计划上市时间:今年底

  -推迟至:明年初


图为福特新嘉年华

  10月21日,福特“活得精彩 精彩中国”活动落幕时,当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将象征新嘉年华的模型交给获奖选手时,说了一句“这款车只能明年上市时再交付给你了”。这意味着原定今年底上市的长安福特重量级新车——新嘉年华已推迟至明年初上市。

  新嘉年华是继福特S-MA、福特蒙迪欧-致胜之后,福特汽车又一次全球同步引进的福特欧洲“动感设计”系列的最新产品,也是福特汽车实施全球平台战略后的第一款全球车型。新嘉年华的原型车是福特“Verve”概念车,是与MAZDA2共享平台的战略级小车。新嘉年华已确定将会亮相11月份广州车展。

  速腾1.4TSI

  -原定上市时间:今年5月

  -推迟至:明年年中

图为速腾1.4TSI
图为速腾1.4TSI

  早在去年上海车展时即传出将国产的1.4T发动机将被最早装配到速腾身上,且该车型已进入路试阶段,但时至今日速腾1.4TSI仍毫无动静,年内上市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而来自一汽大众供应商处的消息更显示,速腾1.4TSI的投产计划已排到明年。导致其推迟的原因是由于1.4T发动机的生产,该发动机最早由大众在上海的发动机厂生产,但一汽大众显然更希望自己投产该款发动机,因此延迟了速腾1.4TSI的国产时间。

  速腾1.4TSI车型的车身尺寸与内部空间均与速腾其它排量的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它搭载的是一款配备1.4TSI涡轮增压直喷的新款发动机。虽然排量仅有1.4L,但在燃油直喷系统和涡轮增压的帮助下,这款小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 kW /50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这样的技术数据比2.0L发动机都高出一截。

  本版撰文 鄂佳 关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