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何以在J.D.Power新车质量调研中屡获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6: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刚刚发布的“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报告”显示,广州本田继续保持水准,旗下的飞度(FIT)、奥德赛(Odyssey)分获细分市场第一名,雅阁(ACCORD)、思迪(CITY)名列前茅。

本田新飞度首现降价4S店优惠已达2000元

新飞度

  J.D.Power发布的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评估报告,以独立性和客观性著称于世,在全球工商界获得了较高认同。自2000年开始,J.D.POWER亚太公司在中国开展基于消费者的汽车行业调查。其中的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提供了衡量新车购买者在买车后2-6个月内遇到的问题的评价标准,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PP100)来衡量,得分越低说明质量越好。由于调查结果的独立性和客观性,J.D.Power新车质量调研已经成为消费者选购新车时的权威参考。

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

  2000年以来,广州本田系列车型多次荣登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榜首,客观验证了广州本田产品的成熟品质以及消费者对其的信任程度。而2008年广州本田再获佳绩,旗下生产的四款车型,在三个细分市场全部排名前四,并且两项车型夺得细分市场第一,这充分表明了一家优秀汽车企业的责任与自信。

  如何一如既往地保持造车水准?广州本田从一开始就跳出了传统的观念,相对于很多工厂把质量保证的重点放在工厂内,广州本田对产品价值链的全过程都进行质量的控制。

  据了解,广州本田的产品质量保证有五个方面,即零部件供应链的质量保证、新产品开发与试制的质量保证、生产线建设和生产准备对质量的保证、生产过程的质量保证、严格的成品质量控制、售后服务,重视下游环节的市场质量信息反馈。

  在工厂内,广州本田实行的是全员、全过程的厂内质量保证,严格执行“不接受不良品、不制造不良品、不流出不良品”的工序质量保证原则,树立“下道工序是上道工序顾客”的质量理念,确保每道工序生产的都是合格品。

08款奥德赛

奥德赛

  为了确保生产出来的每批每辆产品都能达到广州本田高要求的质量标准,广州本田每月、每年都按照一定比例从量产车中随机抽样,分别在厂内、公路和国家汽车试验场,对车辆进行基本性能、排放及可靠性等生产质量一致性的测试,以检验和验证批量生产的车与当初通过国家认证的产品,在产品型式和质量标准方面的一致性。

  除了在工厂内做好质量保证以外,广州本田还把质量管理的控制点向前推移到供应商,实行的是一个主动型的供应链的质量管理,从根本上保证供应商提供的从出厂时的产品就是合格、高品质的,而不是把工作精力和大量的人力物力放在进入广州本田后进行大量的筛选上,既有效保证了零部件的品质合格,又可以通过精益生产这种供应链的管理,降低主机厂和零部件厂的交易成本。

  另一方面,广州本田还把质量保证体系向后延伸到销售领域。广州本田的特约销售服务店都是“四位一体”,即以售后服务为中心,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于一体。广州本田通过特约店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将市场质量信息进行及时收集,并反馈回公司总部,由公司相关部门进行统计、分析,由责任部门提出解决措施并实施,务求最大限度地控制市场品质问题的发生。

思迪

思迪

  广本还为每一辆车建立“成长档案”,对消费者使用该产品的情况进行全方位的长期跟踪。对于已经出售的产品可以通过计算机快速搜索出这一批次产品的档案,并通过遍布全国的售后服务网络,为广大的车主提供优质的关怀和售后服务。

  纵观历年各细分市场的IQS排名和得分情况,广州本田旗下的所有产品均牢牢稳居前四的位置:奥德赛是MPV细分市场历年的冠军、雅阁在高档中型车市场一直名列前茅、而思迪和飞度则是在入门中型车的冠军位置“轮流坐庄”。不难看出,广州本田奉献给消费者的,均是产品领先、质量过硬的优秀产品。而这,也是广州本田仅凭四款产品就能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对手难以企及的强大口碑力量的根本原因所在。

  以国际企业为目标,通过向顾客提供世界最高水平的商品的,贡献社会——这是广州本田的宗旨,也是广州本田对于消费者的庄重承诺。经过近八年来的实践和全体员工的努力,广州本田已全面掌握了引进产品的制造技术,并已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正在有效地运行。在“实现顾客满意度100%、产品质量居HONDA在全世界生产工厂首位”的质量目标激励下,广州本田从“现场、现物、现实”出发,严守“不接收、不制造、不放过不良品”的“三不”原则,对广州本田质量管理体系不断的完善,从多个方面保证产品质量,培养具有品质意识的优秀员工队伍,同时将质量保证活动向供应商和特约店延伸,将产品质量的管理与企业文化相结合,从而保证把最高品质的产品提供给用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