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厢车还是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走马羊城3

  记者 车贵远

  曾几何时,在中国人心目中只有三厢车才是车,才是自己的首选购买车型,时至今日,三厢车依然是市民买车一个挥之不去的情结,记者在市场中调查发现,在欧美德系车中,人们喜欢三厢的人还是占了七成,而日系车中,三厢车的比例则略有下降。不管是两厢,还是三厢,在今年较淡的车市中,总体销量都不理想。

  三厢情结依然

  记者在一汽大众的一家4S专卖店看到,进店买车的人流与往年相比,明显下降许多,销售顾问告诉记者,现在买三厢车和两厢车的消费者比例大约是7比3,人们还是较为认可三厢车。广物骏达副总经理莫秀娟告诉记者,在他们店,现在三厢的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不管是2.0的还是1.6的都比较好销,尤其是该店报销了一批车之后,要比原来市场价格要便宜2万多元,性价比较为突出,所以,在上个月的销售量是一年中最好的。

  东风本田恒通达店总经理杨伟新告诉记者,现在购买三厢思域,依然有1万多元的优惠,恒通达店的思域销售得较快,目前除了红色的有现货外,其他颜色的相对紧俏,现在订车大约在2周之内即可提车。而上海通用的一家4S店的销售顾问则向记者表示,现在购买三厢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和两厢凯越HRV的比例基本还是7比3,现在凯越有2万多的优惠,基本有现货,部分车型较为紧俏,需要顶货。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目前可以优惠3万-4万元,所有车型均有现货。

  对于三厢情结,业内专家有过不少讨论,而能达到共识的是,在一般人印象里三厢车的车内空间要比两厢车大,而更大的空间显然是我国购车一族对于车的实际要求之一,喜欢空间大一点的人自然就会选择三厢车。另外,还有一部分人喜欢三厢车是因为三厢车大气稳重,可以公私兼顾。

  优惠幅度有所增加

  两厢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悄然淡出人们的视野,但是三厢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却是新车上市不久,记者从广州地区东风雪铁龙4S店了解到,目前新爱丽舍的价格有所松动,部分车型出现了2000元的现金优惠,且现车充足,其中,1.6L 手动标准型售价7.18万,优惠2000元。1.6L手动豪华型售价8.88万元,同样优惠2000元。

  上海通用雪佛兰经销商处的销售人员透露,目前三厢乐风的优惠相比上月有所缩减,现仅有1万元的现金优惠,相比之前的1.6万元优惠幅度缩减了不少。库存方面,乐风现车充足,个别颜色需要预订,一个月能提车。

  一汽大众的广州销售人员表示,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目前优惠幅度已经增加至1.9万元。不过这些车型均为年初生产的库存车型,现在速腾除了新上市的速腾冠军版无现车外,其它现车均充足。

  作为中高档三厢车,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最为畅销的天窗特别版增配不增价上市,新增了迎宾踏板以及17寸轮圈,但是优惠幅度有所缩减,只有1.2万元。而另外其它车型优惠幅度较大,能优惠1.2万元,另外赠送价值8000元的礼品。个别店更能直接优惠现金1.7万元。库存方面,锐志的现车比较紧张,远离市中心的4S店现车更多,优惠更大。

  针对人们喜欢三厢车的原因,有消费者认为,三厢车在外形上大气沉稳,安全性能上也胜过两厢车,适合工作时驾驶,对于自家而言,轿车不过是代步工具,既然三厢车能够公用,又能作为自家的代步工具,选择三厢何乐而不为呢?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