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售价快速“坐滑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走马羊城2

  记者 张爱丽

  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国内市场上SUV的价格也先后“坐滑梯”,加价风骤然叫停,部分车型优惠不断,等货周期越来越短。上周五,记者在广州各主要汽车销售卖场了解到,SUV的购买量近期呈现疲软态势,经销商为拉动销量,祭出各种招数取悦消费者。有经销商表示,由于整体车市销售不畅,收效并不理想。因此,在2008年年终收官之际,车市价格有可能还会进一步下挫。

  进口SUV缩短提货周期

  以前那些购买需要等待数月才能提车的SUV都将提货周期缩短,以满足消费者的即时需要,有些车型更是疯狂让利达两三万元。记者上周六在三菱广州一4S店了解到,广州市场比较受欢迎的进口三菱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优惠不断加大,最高达2万多元。其中欧蓝德EX2.4L优惠1.5万元,3.0L优惠2万元,其中最具性价比的2.4L导航版指导价是30.2万元,现能优惠2.3万元,只需要27.9万元便可购得。库存方面,欧蓝德EX现车充足。

  据上述专卖店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前段时间购买欧蓝德车型至少需要等上一个月左右,为了年底冲量,我们开始备货进行冲刺,以及时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在克莱斯勒一专卖店内,工作人员热情地表示,目前购买JEEP指南者可获赠价值1万元的油卡,若折算成现金优惠则可以享受9000元的让利。据了解,JEEP指南者2.4L标准版的当前优惠价仅为24.09万元。

  大切诺基(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在中国已经扎根很深,销量非常稳定。据了解,现在买车除极少数车型需提前预订外,都有现车,购车可以送5000元的油卡,按揭购车还可以享受4.5%的利率。

  一汽丰田4S店的进口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目前虽然只有2.7L一个排量可供选择,但售价已经出现2000元至3000元的现金优惠,其中指导价为40.2万元的2.7手动型的当前优惠价为40.0万元,指导价为41.2万元的2.7自动型的当前优惠价为40.9万元。

  在竞争对手的冲击下,现代维拉克斯目前也加大了市场优惠。据其相关销售人员透露,该款车目前在广州市场上有1.5万元的现金优惠,另外还能赠送一些礼品,消费者如果能够积极争取,还可获得更多的优惠。据介绍,维拉克斯豪华版的当前优惠价为38.3万元,豪华版导航版为38.6万元。

  深受消费者追捧的卡宴在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下,也缩短了提车周期。据其相关销售人员透露,现在销售的卡宴都是全新外观的车型,暂时都没有现金优惠,而且没有现车。因为卡宴是进口车,所以运输时间会很长,所以预订后需要5个月左右才能提到车。尽管如此,相对于以前提车需要等7个月的时间来说,已缩短了2个月左右的时间。

  国产SUV加大现金优惠

  在进口SUV的带领下,国产SUV也快速地坐上了“滑梯”。在北京现代广州一专卖店内,现在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车型出现了1.5万元的现金优惠活动,其中2.0 两驱手动舒适的当前优惠价为15.08万元,2.0 两驱自动舒适为16.48万元,2.0 两驱自动天窗为16.88万元,2.0 四驱手动豪华为18.08万元。在库存方面,该车型颜色齐全,现车充足。

  一位吴姓消费者表示:“由于前段时间较忙,所以一直没出来逛,今天趁周末来看看,但发现其优惠幅度并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如果这款车能有2万元的现金优惠,我可能就会购买,因为其外形和性能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

  对此,一位销售人员则表示:“与此前相比,我们的优惠已经有所加大,如果还是不能让消费者满意,我们可能还会进行‘再让步’”。

  据记者近期走访市场的情况来看,各品牌的SUV车型的促销力度均有加大的迹象,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推出了价值6000元的大礼包,但同样有机会折成部分现金;国产霸道(标准版) VX4.0目前在广州地区有1万余元的优惠,目前除个别颜色的车型需要预订外,其它均有现车;郑州日产帕拉丁(参数配置 图库)现金优惠幅度在2000元左右。在优惠的同时,还可以享受经销商赠送的精美装饰。

  在东风悦达一4S店内,记者表示想买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一番询问砍价之后,销售人员称可以让利1.5万元。其中,2.0 手动两驱 GL的当前优惠价为14.48万元,2.0 自动两驱 GL为15.48万元。与此同时,凡购买狮跑的消费者,还可以获得经销商赠送价值不菲的装饰礼包。

  一直以来加价销售的CRV现在不再需要加价。不仅如此,其相关销售人员还透露,目前购买CRV只需要等20天左右便可提到车。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